武汉本地宝 > 武汉教育 > 执业资格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体制外招录是什么意思 与体制内区别点分析
体制外招录是什么意思 与体制内区别点分析
2015-10-14 13:30【我要纠错】

【导语】:2016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与以往的国考不同,这次的国家公务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国考岗位仅仅面向体制外人员报考,而在职基层公务员群体被排除在外。那体制外招录是什么意思?和之前的招录有什么区别呢?

  前不久发布的《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规定,今后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就说,在职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将不能再通过报名参加公务员国考进入中央机关。

  体制外招录与体制内区别:

  体制外在职人员可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而体制内只能通过遴选、或公开选拔的方式。

  体制外招录:

  指仅面向体制外的社会人员招录,体制内公务员不能参加。体制外的社会人员一般指: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

  体制内招录:

  现公务员已打通了体制内的招录渠道,中直机关每年5月份会有一次公务员遴选,同时还会进行领导干部公开选拔。

  对于已经进入到公务员系统中的基层公务员,如果想进入中央机关,只有公开遴选渠道。

  与往年相比体制外招录将更加公平

  国考仅面向体制外招录,对于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或是其他没有固定职业的考试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来自体制内的应考者,本身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更了解体制特点,同时信息渠道也更为灵敏,优势明显。没有了这部分人群的参与,意味着这些体制外的报考者,可以在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中参加考试,竞争压力相对降低,同时获得的机会也更多。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附考试科目)

    武汉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条件要求取得理学或工学门类学历,并且要求从事技术工作满一定年限。详见正文。

  • 武汉注册计量师考试时间安排2024

    武汉注册计量师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5日——6月16日。应试人员必须同时持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须与报名时证件一致),方可参加考试。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一览

    2024湖北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4月2日报名,6月15日——6月16日考试。详见正文。

  • 湖北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报名费多少钱?

    湖北一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为三科,二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为两科。报名费不同。详见正文。

  • 湖北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报名流程

    报考人员应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湖北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报名流程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2024湖北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安排在2024年6月15日——6月16日。详见正文。

  • 湖北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条件及要求2024

    湖北注册计量师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学历条件和工作年限要求。不同级别要求不一样。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

    2024湖北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4月2日开始报名,凡符合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均可报名参与考试。详见正文。

  • 湖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4

    湖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4月2日开始报名。需要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详见正文。

  • 湖北社会工作者报名费多少钱?

    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分科目缴费。助理社会工作师考两科,中级的考三科,高级的考一科。详见正文。

  • 湖北社会工作者报名流程2024

    湖北省202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湖北社会工作者报名流程2024详见正文。

  • 湖北社会工作者报名入口官网

    湖北社会工作者报名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需要先注册账号。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