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教育 > 武汉学校 > 武汉高校 > 2015名校海外人气榜:武汉大学第14
2015名校海外人气榜:武汉大学第14
2015-10-27 09:35【我要纠错】

【导语】:北京师范大学一课题组公布了国内首份综合评价高校海外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北大海外网络传播力得分最高的,排名第一。前十名无武汉高校。

  在该榜单排名前十的高校依次为:

  1.北京大学

  2.清华大学

  3.南开大学

  4.复旦大学

  5.浙江大学

  6.厦门大学

  7.南京大学

  8.上海交通大学

  9.中山大学、

  10.上海大学

  湖北高校中,武大排名最高,在第14位;其次为华中师大(第29位)、华中科大(第31位)。

  武汉一高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虽然总体上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的强弱,和学校的学术实力基本呈现正相关关系,但也不是绝对的,还跟学校地理位置等因素相关。不过,他坦言,很多学校的宣传部门并未承担海外传播任务。

  北师大课题组分析发现,我国高校与世界、亚洲名校在英语网络世界上的传播力也有较大差距。课题组建议,要做好大学海外传播工作,就不能让这项工作成为“不管”地带。要让学校英文主页国际化,传播内容“走出去”。要调动资源,在校内打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对外传播团队,还要充分发挥海外校友、海外孔子学院的作用。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强基计划有哪些大学?

    强基计划起步阶段,在部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范围内遴选高校开展试点。有39所试点高校。详见正文。

  • 2024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招收95人。招生专业含地质学、土木工程、应用化学等。详见正文。

  • 2024年武汉理工大学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简章

    2024年武汉理工大学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简章公布啦!今年招生计划为185人。详见正文。

  • 华中科技大学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160人,招生专业涵盖9个,包括化学类、材料类等。2024年华中科技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详见正文。

  • 2024武汉教资认定各高校现场确认点开设情况(认定时间+地点)

    2024武汉教资认定各高校也开设了现场确认点。2024武汉教资认定各高校现场确认点开设情况详见正文。

  • 2024黄陂区教资认定条件要求(户籍/居住证/高校学生)

    2024在黄陂区申请教资认定要求是黄陂区户籍或者持有黄陂区居住证。或者为黄陂区高校学生。详见正文。

  • 2024武汉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统考科目考试时间

    武汉市定于 2024 年4月组织全市普通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详见正文。

  • 2024武汉高中合格考市级统考科目报名条件+报名时间+缴费方式

    2024武汉高中合格考市级统考科目考试即将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8日至4月12日。详见正文。

  • 2024武汉高中合格考市级统考科目报名对象及报考科目

    武汉市定于 2024 年4月组织全市普通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2024武汉高中合格考市级统考科目报名对象及报考科目详见正文。

  • 2024武汉各高校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分方式(汇总)

    2024湖北考研成绩公布时间为2024年2月26日。一般在上午9:00开始查询成绩。具体时间见各校通知。

  • 2024东湖高新区幼升小招生摸底时间表

    2024年秋季入学武汉一年级招生已经公布,具体摸底登记、审核材料时间均已公布,具体2024东湖高新区幼升小招生摸底时间请看正文!

  • 武汉高新区公寓/还建房/未交付的房产可以让小孩上学吗?(2024)

    2024武汉东湖高新区小学新生摸底登记已经公布,对于公寓、还建房、未交付的房产是否能上学,也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