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教育 > 武汉教育资讯 > 湖北14.4万余人报名考研
湖北14.4万余人报名考研
2018-11-26 18:03【我要纠错】

  11月26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通报,我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结束,全省报考人数为144086人,比2018年增加23312人,增幅为19.3%。其中报考学术型硕士人数为57152,比去年增加4658人;报考专业型硕士人数为86934人,比去年增加18654人。报考考生中应届生人数为87267人,比去年增加10613人。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考研湖北共设置32个报考点,全省考点报名人数前三名的分别是:长江大学9148人,华中科技大学8826人,武汉大学8697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至23日举行。从2018年12月14日开始,考生可登陆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如果考生忘记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可在下载准考证开始前一周登陆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凭网报号和身份证号找回。本次研考报名有部分考生未能通过现场确认,原因是未按规定的生源范围选择报考点。少数考生抱有投机心理,不按照规定选择报考点,或因没有仔细看清报考要求,选错报考点,导致未能成功报名。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要强化规则意识,守法遵规,以免影响报考。

  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研考须识别考生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核试验身份。没有居民身份证或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无法识别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有身份证的考生须妥善保管,避免遗失或损坏;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无法识别,或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请尽快办理新的身份证。同时,要遵纪守法,诚信应考。依照《教育法》有关规定,在研考中违规、作弊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给予停考1至3年处理;触犯刑法的,送司法部门处理。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在研考中组织作弊的,或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或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普通话每个月都可以考吗?

    武汉普通话考试频率:一般除寒暑假外,普通话证每个月都会安排报考。可以在武汉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报名,此外,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也会组织网上报考。

  • 2024湖北高职单招学校有哪些?(附招生简章查询)

    2024年湖北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即将开始。考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必须详尽阅读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了解各学校高职单招报名条件及考试、录取要求、培养形式等政策。2024湖北高职单招学校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资报名时间几号到几号?

    湖北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时间是从4月12日10:00至15日16:00。在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是多少?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考生参加面试需先候考然后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演示、答辩。最后考官评分。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什么时候报名?

    湖北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时间为4月12日10:00至15日16:00。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报名和考试时间

    湖北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时间4月12日开始。5月11日至12日进行考试。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资面试时间+报名时间+报名流程

    2024上半年湖北教资面试即将开始报名。考生需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详见正文。

  • 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2024年报名时间+报名条件+考试时间

    2024年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4月12日开始报名,5月11日至12日考试。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2024年报名时间+报名条件+考试时间详见正文。

  • 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2024时间(报名+考试)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2日10:00至15日16:00;资格审核时间为4月12日10:00至15日17:00;网上缴费4月17日24:00截止。详见正文。

  • 湖北教资面试2024上半年面试时间安排

    湖北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考前需打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考试。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资面试报名流程(报名+资格审核+缴费)

    2024湖北教资面试报名分为网上填报、资格审核、网上缴费3个步骤。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务必及时缴费。详见正文。

  •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

    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需要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2024湖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