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教育 > 武汉学校 > 武汉中学 > 江夏藏龙岛二中选址及最新消息
江夏藏龙岛二中选址及最新消息
2021-10-21 12:03【我要纠错】

【导语】:藏龙第二中学、第三小学两所学校拟选址地块位于栗庙湖北美院以北、保利清能南区以南,总用地面积约113亩。详见正文。

  江夏藏龙岛二中选址

  有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江夏藏龙岛二中情况

  官方回复回复单位: 江夏区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经江夏区教育局核实,现回复如下:

  1.为确保藏龙地区学生2021年秋季入学问题,江夏区教育局和藏龙岛教育总支正在进行校内扩容,努力扩展现有学校学位,让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都能入学读书。  

    2.加快藏龙三小、二中建设选址落地。藏龙第二中学、第三小学两所学校拟选址地块位于栗庙湖北美院以北、保利清能南区以南,总用地面积约113亩。由于拟选址地块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中属湖泊绿线范围内,需进行绿地调整。

  市政府于2021年2月2日召开了协调会,并责成市直相关单位尽快做好该地块的调整工作。2月19日程用文市长就藏龙地区入学难问题也专门作出了批示,要求迅速拿出规划意见报市人民政府。根据《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和《武汉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城市绿线的变更或者调整应当遵循绿地总量不减、服务半径相当、易于实施的总体原则要求,我区于2021年3月31日拟定了绿地等量置换方案,并于2021年4月1日以江夏区人民政府的名义将拟置换方案函告了市园林和林业局,并请求支持,(拟置换地块位于藏龙岛产业园南部的栗庙村,武汉绕城高速以南,栗庙路以东)。5月6日,市园林和林业局复函“同意汤逊湖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调整工作”。现正在做项目生态准入论证工作。


  在《2021年武汉市中小学校新增建设计划》中,江夏藏龙岛二中规划如下

  开工时间:  2022年02月; 竣工时间:2023年12月 

  项目现状:等待用地指标 ; 2021进度目标:办理前期手续

  

  新增办学规模 (班): 36 

  新增用地面积 (公顷) : 2.664 

  新建校舍面积 (M2) :23392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江夏区幼升小】即可获取江夏区幼升小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所需材料、划片范围。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务考藉信息服务平台官网登录入口

    高中生报考学业水平考试统考科目统一在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务考藉信息服务平台官网进行。详见正文。

  • 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官网系统入口

    报名系统为“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考籍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学考信息平台”),登录入口部署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 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考籍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官网入口

    2024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全省统考科目报名需在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考籍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详见正文。

  • 2024武汉小学及初中学区划片范围公布时间

    2024年义务教育学校划片范围公布时间比往年早一点,今年各校划片5月20日前就会公布。详见正文。

  • 2024湖北高中学考报名入口

    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全省统考科目考试报名在学考信息平台报名。详见正文。

  • 湖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2024年时间表

    湖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7月5日——7月7日。考试科目含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语文、数学、外语等。详见正文。

  • 2024年湖北高中学考合格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024年湖北高中学考合格考报名时间:3月18日——3月30日(各市错峰报名)。7月5日——7月7日考试。详见正文。

  • 2024湖北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4年湖北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为7月5日至7月7日。考试科目为地理、物理、思想政治、化学等。详见正文。

  • 2024湖北高中学考合格考报名对象及报考科目一览

    湖北凡高中在校生均须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由高中学校组织学生集体报名。也可自己单独报名。详见正文。

  • 2024年湖北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缴费时间+现场确认

    2024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全省统考科目考试报名各市错峰报名。武汉3月18日、19日报名。详见正文。

  • 2024年湖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模拟演练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为确保湖北2024年中考平稳顺利实施,定于2024年1月组织全省中考模拟演练工作。考试时间为2024年1月19日——2024年1月21日。

  • 湖北高中学考上机考试成绩在哪查询?

    湖北高中学考上机考试成绩在哪查询:湖北高中学考根据不同测试方式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音乐和美术)、体育与健康4个科目,为市级统考科目。由各市教育局或者市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