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节日 > 元旦节 > 武汉2018元旦天气预报
武汉2018元旦天气预报
2018-07-13 16:58【我要纠错】

  时隔近半月,江城昨总算下了一场雨降燥,因雨势弱,霾仍在,雨、冷和霾让天色阴冷又灰蒙。

  明天开启元旦小长假,冷空气也开闸,呼呼北风劲吹,气温刷低,但当晚全省“气质”会开始转好。

  一场冷雨,高温跌至9℃

  自本月15日武汉降下0.9毫米的毛毛雨后,昨日上午迎来一场小雨,雨量仅3.9毫米。

  雨势不大持续时间不长,但降温明显,武汉昨高温仅9℃,而前日有13℃。明显的寒意,市民穿棉袄戴围巾御寒,连地铁上的坐椅都开启加热模式。

  全省来看,有近10天未落雨,昨日这场雨水并未覆盖全省,只在我省江汉平原、鄂西南局部以及鄂东地区临时串门、限量供应:白天中东部以小雨为主,咸宁、黄冈等部分地区中雨,大大缓解干燥的空气,当晚全省逐渐转为多云。

  这场降水同样导致全省降温,下午两点,全省高温都在9-10℃,比前两天阴冷。

  昨天空气质量糟糕。从前晚开始,江城污染指数逐步攀升,昨晨5时达到重度污染,凌晨持续了5个小时的重度,上午都是中度,下午3点好转至轻度,首要污染物为PM2.5。

  全省来看,昨日上午我省大部分地区再被划入“霾伏圈”,宜昌、荆州和荆门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无雨的襄阳甚至达严重污染级别,其他城市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咸宁为良。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介绍,目前,全国污染带主要集中在河南全省和陕西部分城市,以重度污染为主,南下输送导致武汉陷入“霾伏圈”。

  早晚冰点徘徊,注意保暖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元旦小长假(12月30日-元月1日)湖北省以多云天气为主,30日是假期第一天,一股冷空气南下,北风较强,全省北风3-4级阵风5-6级,会导致假期期间气温整体下降:30日高温11-14℃,低温3-6℃;31日风力会减弱,高温10-13℃,低温-2-3℃;元月1日全省云层逐渐增厚,天气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高温8-11℃,低温1-4℃。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元旦小长假三天,武汉前两天晴好,第三天多云,不过,假期首日会刮起5-6级偏北风,气温依次为:-1-12℃,1-12℃和0-8℃。

  元旦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又会降到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也只有10℃左右,大家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

  空气质量方面,武汉还有两天重度污染:预计今日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30日受污染区域传输影响,武汉空气质量改善较慢,依然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30日夜间,偏北风将达到4到5级,冷空气过境大扫除,全省空气质量将由西北至东南逐步转好。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2-2023武汉元旦跨年活动大汇总(时间+地点)

    武汉本地宝为你带来武汉元旦活动汇总,包括音乐会、跨年倒计时地点、跨年演唱会、烟花表演时间等,一起期待吧!

  • 2023武汉跨年夜哪里好玩?

    武汉元旦跨年有跨年演唱会倒计时、放飞气球倒计时地点,都是不错的跨年夜游玩活动哦~

  • 2023元旦武汉跨年哪里最热闹好玩?江城适合跨年好去处推荐

    2023元旦武汉跨年去哪里好呢?当然有活动人多的地方咯,小编这就为你推荐有活动的武汉跨年好去处。

  • 2023武汉跨年哪里好玩?

    2023武汉跨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武汉欢乐谷灯光节盛大华丽的灯光秀在等着您,详情可查看正文。

  • 武汉欢乐谷2022—2023元旦跨年活动安排一览表

    武汉欢乐谷元旦活动来了,19:00 炫彩奇YU夜光大巡游「主环道」,巡游表演约持续30分钟,从「飓风湾」到「喷泉广场」,一路欢乐。晚上20:00,主舞台上演「YU你有约HAPPY秀」。

  • 2023武汉跨年在哪里有倒计时

    12月31日,我们一起约在江汉路,玩点心跳“扑通扑通”的事情,这一次我们把去年的遗憾补上,让江汉路超大LED屏陪我们一起倒数!

  • 武汉跨年夜哪里有烟花

    暂时没有消息发布武汉景区哪里有烟花放,武汉本地宝会第一时间在后台更新武汉烟花表演,还有更多武汉跨年活动,快来看看吧。

  • 2020武汉元旦跨年在哪跨比较好

    2023武汉元旦跨年地点推荐来了,还记得每年的跨年我们都会在江汉路放气球,每个气球,都是一个心愿;每次放飞,都是一次和理想的靠近。

  • 今年武汉跨年会有烟花秀吗?

    目前,暂时没有消息发布武汉景区哪里有烟花放,最新消息小编持续更新中,更多跨年元旦活动可查看正文。

  • 2023武汉欢乐谷跨年夜场有哪些活动 门票多少钱

    19:00 炫彩奇YU夜光大巡游「主环道」,巡游表演约持续30分钟,从「飓风湾」到「喷泉广场」,一路欢乐。晚上20:00,主舞台上演「YU你有约HAPPY秀」。

  • 2022-2023武汉欢乐谷跨年夜几点关门

    没有倒计时,跨年夜武汉欢乐谷夜场营业到22:00,所以没有倒计时,具体票价可查看详情。

  • 2023武汉元旦跨年活动 (演唱会+灯光节)

    2023武汉元旦跨年活动来了,其中大家较为关注的灯光节喝演唱会也来了,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