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户籍身份 > 武汉身份证 > 武汉身份证、户口本信息更改指南
武汉身份证、户口本信息更改指南
2019-10-16 18:43【我要纠错】

【导语】:如果要更改身份证或户口本信息怎么办呢?武汉青山区网站给出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条件如下:

  一、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相关规定:《武汉市公安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工作的通知》(武公办)【2005】149号

  二、受理部门

  派出所

  三、审批单位

  1、以下几种特殊情况由武汉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常住人口管理大队审核决定是否允许变更更正:

  (1)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

  (2)有尚未处理结案民事、刑事等诉讼的;

  (3)离婚双方未经协商或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单方要求变更被监护人姓名的;

  (4)变更后的姓名有违公序良俗或易引起重大误解的;

  (5)变更后的姓名易侵犯他人权利的;

  (6)一人同时变更更正姓名和出生日期两个项目的。

  2、一般情况下的变更更正由派出所所长签署意见,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队分管大队长审批。

  四、审批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

——武汉身份证热点重要解读——

 武汉市身份证办理地点及办理时间 武汉临时身份证办理流程
 武汉办理临时身份证费用 武汉身份证补办所需资料
 办理身份证照相要求 武汉加快身份证办理手续
 武汉办身份证费用  武汉二代身份证办理
 问答武汉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怎样变更姓名、民族和更正出生日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武汉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查询武汉身份证办理进度、各区办理地址/电话/上班时间、异地+本地身份证补办/换证指南。

  • 武汉东湖风景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地址电话及办理时间

    外省公民到湖北省就业、就读、居住且符合异地受理情形的,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东湖风景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地址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汉新洲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时间

    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武汉新洲区各街道均设有核发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办理点,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新洲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汉黄陂区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办理时间查询

    武汉黄陂区各街道均设有身份证办理点,武汉本地宝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信息整理了武汉黄陂区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办理时间汇总,一起来了解。

  • 黄陂区身份证在哪里办?(首次办理+补办+到期换证)

    黄陂区身份证在哪里办:各派出所办理。首次办证,应在户口所在地身份证办理点办理;补领、换领身份证,可在武汉市任一身份证办理点办理。详见正文。

  • 黄陂区异地身份证办理点汇总(地址+电话+办理时间)

    外省公民到湖北省就业、就读、居住且符合异地受理情形的,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黄陂区异地身份证办理点汇总,一起来了解。

  • 江夏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地点、电话、办理时间

    如果是外地户口,在武汉不慎遗失身份证,记得及时进行补办,本文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信息,为您整理了武汉江夏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地点、咨询电话、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蔡甸区异地办理身份证在哪里?附办理点汇总

    外省公民到湖北省就业、就读、居住且符合异地受理情形的,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蔡甸区异地办理身份证地点汇总,一起来了解。

  • 武汉经开汉南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及办理时间

    如果是外地户口,在武汉不慎遗失身份证,记得及时进行补办,本文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信息,为您整理了武汉经开汉南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汉东西湖区异地办理身份证受理点(附电话及上班时间)

    外省公民到湖北省就业、就读、居住且符合异地受理情形的,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东西湖区异地办理身份证受理点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汉东湖高新区异地身份证在哪办(办理点汇总)

    如果是外地户口,在武汉不慎遗失身份证,记得及时进行补办,本文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信息,为您整理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异地身份证办理点,包括办理点地址、咨询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汉青山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在哪?附地址电话办理时间

    外省公民到湖北省就业、就读、居住且符合异地受理情形的,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青山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咨询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昌区哪里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地址+电话+办理时间)

    注意啦,武汉各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可以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等官方平台查询,为方便大家查看,武汉本地宝收集整理了武昌区异地身份证办理点,包括办理地址、电话、办理时间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