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土地房产 > 武汉房屋租赁登记办理流程
武汉房屋租赁登记办理流程
2013-10-16 17:19【我要纠错】

【导语】:房屋租赁一般要进行合法的登记办理,那么需要什么条件和提交材料呢?具体程序如下:

  一、房屋租赁登记办理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不属于有重大安全隐患或经鉴定为危险房屋未采取排除危险措施确保住房安全的;

  (二)不属于违法建筑的;

  (三)符合安全、消防等有关法律法规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允许出租的其他情形。

  二、武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需提交的材料:

  (一)租赁当事人合法有效证件;

  (二)房地产权属证书或者其他房屋合法来源证明;

  (三)房屋租赁合同;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或者证件。

  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审查内容:

  房屋权属情况,租赁合同,租赁当事人合法身份证件,是否存在法规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四、登记备案的办理时限:

  (一)法定时限:

  1、住宅类:8个工作日(其中社区5个工作日,区房管局3个工作日);

  2、非住宅类:3个工作日。

  (二)承诺时限:

  1、住宅类:6个工作日(经现场核实符合出租条件且材料齐全的);

  2、非住宅类:2个工作日(经现场核实符合出租条件且材料齐全的)。

  • 武汉买房契税是多少?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法规定缴纳契税。详见正文。

  •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

    武汉本地宝将为你带来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

  • 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实操题库

    武汉开出租车须参加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可以获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书。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实操题库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是怎样的?

    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已经出炉,需将借款人家庭(包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缴存城市和本市的房屋套数及公积金贷款次数合并计算,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入口+报名流程

    武汉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拟于2023年2月28日开始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约考工作。报名平台:“武汉市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平台”。

  • 武汉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流程

    武汉市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需要进行初审报名,政审合格者,网上自行进行约考。约考审核通过者,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合格者自行申领电子从业资格证。

  • 武汉出租车驾驶员考试要考什么?(附成绩合格标准)

    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需考三个科目,即全国公共理论科目、武汉市巡游车区域理论科目和实际操作科目。

  • 武汉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及考试科目

    武汉驾驶出租需要报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对于年龄及驾照有要求。详见正文。

  • 武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补办指南

  • 武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

  • 武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办理指南

  • 武汉新城区迁往中心城区对自有产权房屋面积有要求吗?

    根据武汉落户政策,武汉新城区迁往中心城区,对自有产权房屋面积没有要求,满足相应条件即可办理户口迁入,具体条件详见正文说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