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车辆交通 > 武汉驾驶证 > 武汉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武汉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2017-09-26 10:38【我要纠错】

【导语】:驾驶证年审制度出现新规定了,具体有哪些呢?变化细则又是什么呢?此文为你详细解读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1、二年审变为每年审

  大车驾照(A、B证)的审验期由二年缩短为一年,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接受审验。持有A、B证以外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2、无扣分可免审

  A、B证在记分周期内无扣分,可免检。

  3、年审无需体检表

  参加审验时只需填表自主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不必再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可以自主填写,但一旦出现未如实填报或隐瞒不报的情况,需要驾驶人承担一切责任。

  4、以下情况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1)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2)达到规定年龄换证;

  (3)因身体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身体条件证明需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5、驾证审验内容包括:

  年审时,除审验交通违法、事故处理,违法记分和满分学习、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以外,还要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法律法规学习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6、营运司机可异地审验,需提前一年备案

  依据新规,异地从事营运的机动车驾驶人,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以直接在营运地参加审验。

  武汉驾照须知

  驾照考取

  武汉考驾照各科目内容信息汇总

  武汉考驾照要花多少钱?

  武汉驾照考取流程及所需材料

  如果驾驶证分被扣光要重考怎么办呢?在武汉可以根据这个流程重新获得驾照驾照(驾驶证)满十二分重新考试流程

  驾照扣分查询武汉驾照扣分查询网站

  补办流程武汉驾照遗失补办程序及所需材料

  驾驶证是需要年审的,请注意查看:武汉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武汉驾驶证年审流程

  •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

    武汉本地宝将为你带来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

  • 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实操题库

    武汉开出租车须参加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可以获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书。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实操题库详见正文。

  • 武汉犬证年检怎么办?附指南

    注意,办理武汉犬证后,养犬登记证是有有效期的,武汉犬证年检需要上一个养犬登记证在有效期内办理,具体办理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流程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 2024年武汉养老金认证时间

    武汉养老金资格认证可以在多个平台网站直接办理,只需要上传相应的材料,就可以马上认证,详细内容如正文。

  • 武汉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每年都一样吗?

    武汉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每年都需要办理。每年都是在1月1日-12月31日期间选择时间。可自行通过手机网上办理,流程不变。但需要注意的是,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切换及数据迁移时不能办理。

  • 2024武汉社保年审时间规定

    注意啦,领取养老待遇的退休人员需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完成一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年审)。

  • 武汉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每年几次?

    武汉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每年一次即可,未及时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业务,会影响到您的退休待遇正常发放。

  • 武汉养老保险年审网上认证怎么操作?

    城镇企业职工和遗属可以通过支付宝、“武汉社保”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自助认证,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北12333”进行网上自助认证。

  • 武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在哪里?

    武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可以通过“湖北智慧人社”支付宝小程序、“湖北12333”官微操作。每年都需要一次认证喔!

  • 武汉养老金资格认证事业单位怎么认证?

    武汉养老金资格认证可以自行通过网上办理,支付宝/微信均可操作,流程简单。详见正文。

  • 武汉养老金资格认证怎么操作?(线上+线下)

    有多种方式可以办理武汉养老金资格认证,线下可以窗口办理、上门办理、自助智能设备办理。网上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办理。详见正文。

  • i武汉小程序怎么办理养老金年审?附流程图解

    好消息,“i武汉 武汉战疫”小程序可以办理养老金年审啦,不仅可以语音辅助办理,还可以家人代办,本文将提供i武汉小程序办理养老金年审详细流程图解,一起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