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土地房产 > 武汉房产税税额算法及缓缴税款申请
武汉房产税税额算法及缓缴税款申请
2013-10-25 17:53【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2013出了房产税暂行办法,它是怎么计算的呢?缓交申请怎么办呢?

  税率

  (一)属武汉市户籍的个人。

  房屋总面积小于140㎡,税率为0 %;

  房屋总面积140㎡~161㎡,税率为0.5%;

  房屋总面积162㎡~199㎡,税率为0.8%;

  房屋总面积大于200㎡,税率1.2%;

  (二)不属武汉市户籍的个人。

  房屋总面积小于100㎡,税率为0%;

  房屋总面积100㎡~139㎡,税率为0.3%;

  房屋总面积140㎡~161㎡,税率为0.5%;

  房屋总面积162㎡~199㎡,税率为0.8%;

  房屋总面积大于200㎡,税率1.2%;

  应纳税额的计算

  (一)个人住房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纳税额 = 上年市每平米的平均房价 ×(总面积 — 80)×税率 × 折旧率折旧率 = ( 70 - 房屋使用年限 ) / 70

  例如,我市上年平均房价为8319元,房屋使用年限为3年,结算结果:

  纳税额 = 8319 * ( 162.5 - 80 ) * 0.8%

  * ( 70-3 ) / 70 = 5255.23元

  税收减免与缓缴税款

  (一)对农民在宅基地上建造的自有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

  (二)在武汉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拥有的普通应税住房,如纳税人在武汉市具备有户籍、有企业、有工作任一条件的,从当年起免征税,如已缴纳税款的,退还当年已缴税款。

  (三)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向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减免税和缓缴税款。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买房落户需要房产证吗?

    注意,根据武汉购房落户申报材料要求,办理武汉买房落户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及房屋权属凭证。

  • 武汉房贷利率最新消息2024年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

  • 武汉个人房产信息网上查询入口及查询流程一览

    武汉个人房产信息网上查询入口及查询流程:进入“武汉住保房管办事服务”小程序,登录后选择“个人房产信息查询”即可查询个人名下不动产。详见正文。

  • 武汉房交会购房补贴申请时间及方法

    武汉房交会、“汉十条”购房补贴上限申请通道啦!满足条件的准备好相关资料可以申请啦!

  • 武汉房交会补贴申请流程

    武汉房交会补贴通过“武房服务”微信小程序申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证件(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发票、银行卡等)。详见正文。

  • 武汉房交会补贴怎么申请?

    武汉房交会补贴通过“武房服务”微信小程序申请,包括房交会补贴和​“汉十条”购房补贴。详见正文。

  • 武汉房交会补贴于2024年1月1日启动线上申请

    第39届房交会补贴将于2024年1月4日开启购房人线上申请,可同时申请1万元贷款贴息和维修资金补贴;第40届房交会的购房人可同时申请维修资金和契税补贴;第41届房交会只能单独申请契税补贴。

  • 武汉房交会补贴政策

    武汉房交会期缴,购买商品房的有一定优惠,此外,根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换购住房还有增值税补助。详见正文。

  • 武汉市房产证补办指南

  • 武汉房产证变更指南

  • 武汉房产证办理指南

  • 武汉房产证怎么办理?(附办理方式+所需材料)

    武汉房产证可以线上线下办理。可以准备好资料直接在工作时间到房屋所在区的政务中心不动产窗口直接申请登记。也可以可以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等网上办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