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过户登记收费标准及注意问题

【导语】:在武汉二手房过户登记怎么办理呢?具体费用怎么算?小编整理该文一一回答你的问题。

  一、 二手房如何过户?

  (一)二手房过户有哪些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房屋买卖;

  第二种情况是赠与;

  第三种情况是继承。

  三种情况涉及不同的法律规范,后两者是要求办理房屋公证后才可办理过户。过户的费用包含5个内容:交易手续费、查档费、公本费、契税、维修基金、印花税,具体的费用视各地情况而定。

  (二)二手房过户需要去哪里办理?

  签订合同时,买方就需要交付定金,然后购房者和房主到该房屋的房证填发单位区房产局办理过户,过户时一般缴纳首付款。

  (三)二手房过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二手房过户,双方过户要准备以下资料有,如下:

  房产交易权属登记申请表、《存量房买卖合同》两份、《评估报告》、调测绘图纸两份、原《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一套、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二手房过户费是多少?

 

猜你喜欢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