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户籍身份 > 武汉集体户口 > 武汉集体户口怎么办理个人户口本?
武汉集体户口怎么办理个人户口本?
2013-10-30 15:26【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由于高校较多,许多大学生毕业后都是集体户口。他们应该如何办理自己的户口本呢。具体流程如下:

  集体户口的户主是单位,是单位的所在地,集体户口是在你还是单位的员工的基础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户口迁移;集体户口不可以个人自己交纳社保,居民户口可以个人交纳;孩子入学的时候如果家长是集体户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该地区的义务教育。不算学籍。

  集体户口管理集体户口是双重管理的户籍"例如:“学生宿舍”工厂集体宿舍"等.是由单位和派出所共同管理的. 集体户口是指暂时还不具备单独立户条件,或者暂时还没有办理单独立户手续的居民,其户籍关系挂靠在某一个集体户头上的居民户口。单独立户必须具有固定的住所。 如果你到外地的单位工作,各地城市为了方便管理外籍人口而专门设置集体户口,介于本地居民和外地人之间。

  集体户口分为三大类 :挂靠高校的集体户口(在毕业前会打回原籍) 托管人才挂靠的集体户口(一般有2年的挂靠期) 挂靠单位的集体户口

  从以上可以看出,集体户口并不是长期的,它是有一定期限的,大型的单位可以申请以自己作为户主(高校,大型国有企事业等等),小型单位可以托管人才为单位员工挂靠集体户口。

  集体户口办理个人户口,需要八步走

  第一步:向迁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请

  第二步:迁入地派出所同意迁入

  第三步;向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迁出申请

  第四步: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第五步:持户籍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迁入地的市级公安局户政科申请迁入

  第六步:户政科签发《准迁证》

  第七步:持《准迁证》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出并开迁移证

  第八步;持迁移证、身份证去迁入地派出所入户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父母双亡人员所生子女登记户口条件+材料

    如果父母双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所生子女随祖(外祖)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抚养人)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父母双亡人员所生子女登记户口办理条件及所需材料,一起来了解。

  • 父母双方都是学校集体户新生儿怎么落户武汉?

    根据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官网政策指南,父母双方均为学校集体户口,在校期间所生子女的户口,可随祖(外祖)父母登记户口,具体办理材料等详见正文。

  • 武汉婚生子女登记户口指南(条件+材料)

    武汉婚生子女可随父或母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婚生子女登记户口指南,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一起来了解。

  • 湖北新生儿出生登记户口线上办理入口及流程

    湖北新生儿出生户口线上办理入口:可以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线上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湖北新生儿出生登记及户口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结婚登记集体户口需要户口本首页吗

    武汉集体户口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提供有单位盖章的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和本人户口卡片,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开发区户口转入新城区指南(条件+材料+时限)

    武汉各区类包括中心城区,开发区、新城区,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开发区户口转入新城区指南,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和办理时限,一起来了解。

  • 武汉新城区户口怎么迁入开发区?

    武汉新城区户籍人员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领迁入开发区,具体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开发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办理指南

    武汉开发区常住户口人员在中心城区有自有产权房屋的,可以申请户口迁移,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开发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办理指南,一起看看吧。

  • 武汉新城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指南

    注意了,满足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办理武汉新城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本文将为您带来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一起来了解。

  • 武汉新城区同一区域内户口迁移指南

    如果需要办理武汉新城区同一区域内户口迁移,首先需要符合办理条件,然后需要提交办理材料,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开发区户口平迁如何办理

    武汉开发区包括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工区,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铁箕山派出所所辖区域除外,如果需要办理开发区同一区域内户口迁移,需要符合条件并提供相应材料

  • 武汉中心城区内迁移户口办理指南

    武汉中心城区含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等地,如果需要办理中心城区内户口迁移,需要满足条件,并提交相应材料,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中心城区内迁移户口办理指南,一起看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