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老年证 > 武汉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
武汉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
2013-11-27 10:36【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老年人优待证可以免费乘坐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那怎么办理呢?又需要什么条件呢?

  武汉市《老年人优待证》办理须知

  1、凡户籍在武汉市当年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

  2、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并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一张。

  3、一寸彩色登记照1张。

  4、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办证费用;手续费10元,工本费5元,意外保险费20元,共计35元。

  6、非武汉户籍长期在汉居住的65岁以上(含65岁)的老年人,需提交武汉市暂居证复印件一份或由所住居辖区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常住证明材料一份。

  7、非持有第二代身份证的65周岁以上(含65岁)的老年人,需提交本人户口本当页复印件一份。

  8、60-64周岁老年优待证办证费;10元。其余办证程序,材料均与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相同。

  9、遗失补办:只收取工本费15元/证,近期一寸彩照1张;身份证复印件1张,补办卡的时间尚在遗失卡有效期年度内的不再收取20元保险费。

  10、省,市免费乘车证不能重复办理。

  注:乘坐范围:市区内所有公交普线车,地铁轻轨,公交专线车及过江轮渡(旅游车,船线路,江夏区,郊区线路如211,212,47,291,292,737,218,26,205,213,18,25,32,40,201,231,515路除外)。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老年人优待证福利有哪些?(60岁及65岁)

    60—64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蓝色老年证的:进入东湖、黄鹤楼、武汉动物园等景点、风景区参观游览门票按半价优惠;到政府主办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医,优先就诊(含挂号、缴费、化验、取药等)等。65周岁以上老年人

  • 武汉老年证充次费用+次数

    老年证需每年按照发证月份(月底前)到全市任意一家中百超市(仓储)充次(730次),充次后激活下个年度的免费乘车次数方可享受乘车优待。

  • 武汉老年证损坏补办指南

    武汉老年卡如果质保期内非人为损害可免费更换一张新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老年证损坏补办指南,一起来了解。

  • 武汉老年证丢失如何补办

    老年证遗失后,为防止他人冒用,老年人须及时到社区挂失和补办。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老年证丢失补办指南,一起来了解。

  • 武汉办老年证领取方法

    申请办理武汉老年证后,将由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进行制作,制作完毕再发放到老年人手中,具体武汉办老年证领取方法请看正文。

  • 武汉办理老年证收费吗?附收费标准

    根据政策,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以办理武汉市老年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办理老年证收费标准说明,一起来了解。

  • 武汉老年证办理要多久(附办理时限)

    武汉老年证办理时限一般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由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制好后,按时寄回街道(乡镇),再发放给老年人或代办人员。

  • 武汉市办理老年证需要什么材料

    武汉市老年人年满60周岁可按居民身份证上的出生月份提前两个月登记办理老年证,办理老年证一般不需要额外提交什么材料,未留存登记照的需提交一张免冠近照。

  • 武汉老年证在哪里办理?附办理途径

    注意啦,武汉市老年人年满60周岁可按居民身份证上的出生月份提前两个月登记办理老年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老年证办理途径,一起来了解。

  • 武汉老年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办理老年证后,可以享受一些优惠和福利,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老年证办理条件,一起来了解。

  • 湖北政务服务网如何办理武汉老年证?

    好消息,武汉老年证可以网上进行申请办理啦,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本文将为您带来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武汉老年证详细流程,一起来了解。

  • 鄂汇办怎么办理老年卡?附办理流程

    好消息,武汉老年人优待证可以通过鄂汇办APP进行办理啦,本文将为您带来鄂汇办办理老年卡的流程及指南,一起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