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企业办事 > 武汉其他企业办事 > 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申报材料清单一览
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申报材料清单一览
2014-10-21 16:27【我要纠错】

【导语】: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申报需要准备不少材料,那么具体有哪些呢?

  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申报材料:

  1、承运人或其代理人提交的材料:

  (1)船舶载运危险货物/污染危害性货物申报单(一式三份);

  (2)船舶适装证书及其复印件;

  (3)(国际)防止油污证书及其复印件(适用时);

  (4)定期申报还应提交定期申报申请、证明在固定航线上运输固定危险货物的有关资料;

  (5)载运危险货物的船舶在运输途中发生过意外情况的,应当在《船舶装载危险货物/污染危害性货物申报单》备注栏内扼要注明所发生的意外情况的原因,已采取的控制措施和目前状况等实际情况,并于抵港后送交详细报告;

  (6)载运2000吨以上散装持久性货油的国际航行船舶的《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或1000总吨以上的国际航行船舶和沿海运输船舶的《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及其复印件;

  (7)列明实际装载情况的清单或舱单或积载图;

  (8)拟进行危险货物装卸作业的港口、码头、泊位,具备相应资质,并且符合安全、防污染及保安要求的证明材料;

  (9)委托证明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委托时)。

  2、货物所有人或其代理人或通过承运人及其代理人提交的材料:

  (1)危险货物/污染危害性货物安全适运申报单;

  (2)对于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感染性、污染危害性等危险品,附具相应的危险货物安全技术说明书、安全作业注意事项、人员防护;应急急救和泄漏处置措施等资料;

  (3)装运下列危险货物出港提供的资料:使用集装箱装运危险货物的,需提供集装箱装箱检查员签名确认的《集装箱装箱证明书》;装载包装危险货物的,需提供包装或中型散装容器检验合格证明书或压力容器检验合格证明书;使用可移动罐柜装运危险货物的,应提交罐柜检验合格证明书;装载放射性物品的,应提交放射性剂量证明;货物需要添加抑制剂或者稳定剂的,应提交添加的抑制剂或稳定剂的名称、数量、温度要求、有效期及超过有效期时应采取的措施;装运限量危险货物的,应提交事先经海事管理机构确认的《限量内危险货物证明书》;托运《水路危险货物运输规则》和《国际危规》中未列明的危险货物,应提交海事管理机构认可的机构出具的“危险货物鉴定表”;托运MARPOL73/78公约附则II中未列名的或新的散装液体化学品,应提交海事管理机构认可的机构出具的分类评估意见;按规定可按非危险货物出运的危险货物需提供相应的免除证书或证明;装运可免除量危险货物的,应提交事先经海事管理机构确认的《可免除量内危险货物证明书》。

  (4)按规定尚需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或进出口国家的主管机关同意后方能载运进、出口的货物,应持有办理完有关手续的证明。

  (5)委托证明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委托时)。

  • 武汉网上办理登轮证预约流程及所需资料一览

    需登外国籍船舶和港澳台船舶的代理人员、作业人员、维修人员、服务人员、船东、货主及船员家属等,均可在网上办事平台进行办理《登轮许可证》的预约。那么武汉怎么网上办理这些业务呢?

  • 武汉办理搭靠证预约流程及所需资料清单

    武汉《搭靠外轮许可证》在网上预约办理是怎样的呢?要哪些材料呢?请看下文为你解读。

  • 武汉船用产品检验办理指南(审批条件+材料)

    武汉船用产品检验到武汉市港航管理局四楼办证服务中心办理,办理需符合一定的条件,前往办理前记得准备好相关的资料。

  • 武汉在通航水域或岸线上从事可能影响通航安全活动许可怎么办理?

    在通航水域或者岸线上从事可能影响通航安全的水上水下活动许可需要办理相关的许可证,那么在武汉该证件怎么办理呢?

  • 武汉船舶装卸、过驳、载运危险货物许可在哪里办理?

    武汉船舶装卸、过驳、载运危险货物是需要办理许可证的,那么在哪里办理呢?怎么去呢?

  • 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或水上过驳许可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适装许可需要6种条件,而船舶液体危险货物水上过驳作业许可需要另外6个条件,分别如下:

  • 武汉港口经营许可怎么办理?办理地点及流程一览

    武汉港口经营许可在武汉市港航管理局四楼办证服务中心办理,具体的地址如下:

  • 武汉港口经营许可申请所需材料一览

    武汉港口经营许可申请共需要7种材料,那么具体是哪些呢?

  • 武汉港口经营许可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武汉港口经营许可申请需要5个主要条件,分别如下:

  • 武汉船舶最低安全配员核准手续办理地点及流程一览

    为了保障船舶出行安全,船舶需要进行最低安全配员核准。那么在武汉这个手续是怎么办理的呢?

  • 武汉船舶进出港签证和定期签证怎么办理?在哪办理?

    武汉船舶进出港需要办理签证,这个需要到武汉市硚口区沿河大道237号,市民可做公交前往。在办理前最好打个电话咨询清楚。

  • 船舶进出港签证和定期签证办理所需材料(全部)

    船舶进出港签证和定期签证的办理需要14项材料,包括代办人所需要的证明,具体详细清单有哪些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