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户籍身份 > 武汉户口迁出 > 武汉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武汉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2023-12-14 17:19【我要纠错】
办事说明:在满足一定条件下,是可以把户口迁出武汉或者在市内迁移,你只要带着相关资料,到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即可。具体办理条件、流程及所需资料是什么呢?武汉本地宝一一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1、武汉市户籍户口迁往市外户口的。

2、已在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准迁证的。


办理材料

办理本市市内户口迁移:

1.《申报户口登记表(迁移登记类)》 (必须)

2.拟落户人居民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必须)

3.拟落户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必须)

4.自有房屋证明(必须)

5.房主书面同意书(必须)

6.亲属关系凭证(必须)

7.上述市内迁移,如迁往农村地区,还需一并提供迁入地街、乡(镇)政府同意接收证明及社区民警核实门牌号码并签署意见查看

8.父母离婚随抚养方落户的,需提供离婚证、确定子女抚养权的离婚协议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民事判决书》,父母双方签字同意的书面申请。随非抚养方落户的,父母双方应当同时到派出所签署同意办理落户的书面声明

9.业务主体人照片(申请人本人持申报户口登记表自拍照片)(必须)


办理迁往外省市户口:

1、迁出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2、外省市迁入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准予迁入证明》;

3、因国家计划内的招生、毕业分配等原因迁出户口的,应提供《录取通知书》、《报到证》等相应的证明;

4、因入伍、出国、逮捕劳教、失踪等原因需注销户口的,应出示相应证件。


办理流程

申请→窗口受理→现场审查→办理


办理地点

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办理时限及收费

不收费当场办理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父母双亡人员所生子女登记户口条件+材料

    如果父母双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所生子女随祖(外祖)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抚养人)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父母双亡人员所生子女登记户口办理条件及所需材料,一起来了解。

  • 武汉婚生子女登记户口指南(条件+材料)

    武汉婚生子女可随父或母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婚生子女登记户口指南,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一起来了解。

  • 湖北新生儿出生登记户口线上办理入口及流程

    湖北新生儿出生户口线上办理入口:可以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线上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湖北新生儿出生登记及户口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结婚登记集体户口需要户口本首页吗

    武汉集体户口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提供有单位盖章的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和本人户口卡片,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开发区户口转入新城区指南(条件+材料+时限)

    武汉各区类包括中心城区,开发区、新城区,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开发区户口转入新城区指南,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和办理时限,一起来了解。

  • 武汉新城区户口怎么迁入开发区?

    武汉新城区户籍人员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领迁入开发区,具体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开发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办理指南

    武汉开发区常住户口人员在中心城区有自有产权房屋的,可以申请户口迁移,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开发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办理指南,一起看看吧。

  • 武汉新城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指南

    注意了,满足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办理武汉新城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本文将为您带来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一起来了解。

  • 武汉新城区同一区域内户口迁移指南

    如果需要办理武汉新城区同一区域内户口迁移,首先需要符合办理条件,然后需要提交办理材料,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开发区户口平迁如何办理

    武汉开发区包括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工区,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铁箕山派出所所辖区域除外,如果需要办理开发区同一区域内户口迁移,需要符合条件并提供相应材料

  • 武汉中心城区内迁移户口办理指南

    武汉中心城区含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等地,如果需要办理中心城区内户口迁移,需要满足条件,并提交相应材料,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中心城区内迁移户口办理指南,一起看看

  • 武汉户口平迁政策

    武汉新城区户籍人员迁入开发区/中心城区落户审批条件为新城区户籍人员在中心城区、功能区有自有产权房屋。办理配偶随迁的,中心城区落户需结婚满1年,开发区落户无婚龄限制;子女随迁落户的,随迁子女应未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