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失业保险 > 武汉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武汉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23-12-19 10:39【我要纠错】
办事说明:一般失业保险是企业为员工所买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险,由公司办理。那么办理这个需要什么条件呢?自己又需要提供哪些条件呢?

办理条件

用人单位企业职工失业保险费实行自主申报,即:用人单位每月需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自主申报本单位应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并在申报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缴费手续。逾期未缴纳的,按相关规定办理补缴并加收滞纳金。

武汉市上线省集中企保系统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实行“全月办理”,即:经办服务大厅渠道实行全月所有工作日办理,网上办理渠道实行全月全日办理。


办理材料

1、用人单位上报省(市)统计部门上年度劳动工资报表、财务报表(即损益表或资金活动表),没有上年度劳动工资报表的带单位职工上月工资报表。

2、填制《湖北省社会保险费申报表》。

3、职工花名册软盘。

4、职工增减变动表及增减原因说明书。


办理流程

从事生产经营的缴费单位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非生产经营性单位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均按属地管理原则到单位所在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登记。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20元工本费(单位出)


办理地点

单位所在地社保局

武汉市社保局电话、地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可获武汉失业保险金网上领取入口、条件流程指南、发放标准和期限、机构地址电话等。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是多少钱?

    武汉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是什么?补贴期限多久?补贴标准是多少?社保、养老保险都能补贴吗?详见正文。

  • 武汉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材料及要求

    武汉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累计不超过2年。

  • 武汉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对象及条件一览

    武汉高校毕业生参加灵活就业医保社保可享受社保补贴!具体要求是什么?怎么补贴?详见正文。

  • 武汉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灵活就业)

    武汉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政策: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可按照规定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 武汉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 武汉灵活就业公积金缴费标准是多少?

    武汉灵活就业公积金缴费标准在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标准范围内,按比例缴存。武汉灵活就业公积金具体缴费上下限及缴存比例详见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费怎么交?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达到法定就业年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以非全日制、个体经营、新业态等方式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如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费怎么交

  • 武汉新生儿医保网上缴费指南(平台+流程)

    武汉新生儿出生次年按武汉市规定的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缴费,已办理武汉市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手续的,父母可以通过网上平台帮助新生儿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具体武汉新生儿医保网上缴费平台和缴费流程详见正

  • 武汉新生儿医保缴费标准

    武汉新生儿医保缴费标准已经出炉,按照规定在出省当年参保缴费的免缴出生当年的参保费用,出生次年按武汉市规定的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缴费。

  • 武汉未婚生育享受生育保险吗?

    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武汉此前颁布《武汉市职工生育保险办法》,其中明确,不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规定的,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因此武汉未婚生育不享受生育保险。

  • 武汉换工作后生育保险怎么算?累计吗?

    许多人在武汉换工作时都会产生这样一个疑问,换工作后生育保险怎么算?是否累计?对此,武汉市医疗保障局此前进行了明确说明,详情见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报销时间+材料+范围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只要按规定参加了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规定缴纳了保险费,就可以报销生育医疗费,报销时需要提交相应材料,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