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车辆交通 > 武汉行驶证 > 武汉行驶证补办指南
武汉行驶证补办指南
2023-12-22 11:22【我要纠错】
办事说明:行驶证是车辆的身份证,如果掉了或者损毁了则需补办。在武汉如何补办行驶证呢?补办的时候需要哪些材料呢?具体补办流程又是怎样的?

办理方法

个人车辆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补换领行驶证业务,也可以在线下窗口办理。单位车辆只能通过线下窗口申请补换领行驶证业务。


办理材料

线下办理材料:

个人车辆:车主本人办理需带好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需带双方身份证原件,车主需在“交管12123”App申请电子委托。

单位车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盖好公章的委托书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办理流程

在“交管12123”App主页点击“更多”,在机动车业务中选择“补换领行驶证”,选择相应车辆,阅读业务须知并同意,确认机动车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业务类型及申请原因,选择取件方式并填写邮寄地址,点击下一步,再次确认信息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即可完成补换领行驶证业务申请。

一、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更多”


二、点击“补换领行驶证”


办理地点

线上办理平台:交管12123APP

线下办理地点:各车管所。具体地点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服务中心——办事网点”查询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还需等待邮寄时间);

收费标准:工本费10元。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交管12123”App上如何补换领行驶证?

    补办机动车行驶证业务,机动车所有人可持身份证到车管所和机动车服务网点办理,办理地点可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查询。同时,补办机动车行驶证也可在互联网上办理,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在线

  • 武汉行驶证年审指南

  • 武汉行驶证办理指南

  • 武汉电子驾驶证在哪里领?(附申领流程)

    武汉电子驾驶证在哪里领:2021年10月20日起​,可于“交管12123”APP​申请。武汉电子驾驶证申领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驾照考试考场剩余考量查询

  • 武汉驾考网上预约缴费指南

  • 武汉驾照考试预约流程办理

  • 武汉驾驶证转入办理指南

  • 武汉驾驶证补办指南

  • 武汉驾驶证换证办理指南

  • 武汉驾驶证年审办理指南

  • 武汉驾驶证查询方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