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车辆交通 > 武汉行驶证 > 行驶证与驾驶证有什么区别?
行驶证与驾驶证有什么区别?
2014-12-14 12:21【我要纠错】

【导语】:许多人总是弄不清楚行驶证与驾驶证是什么,二者有什么不同!小编现在为你详细解答一下。

  行驶证(机动车行驶证):

  是机动车辆的”身份证明",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和《中华人民共和 国机动车行驶证副页》组成,证上记录着车牌号 码、车辆类型、该车主人的个人( 单位)名称、住址、用性质、车辆出厂的 技术数据和证件的发证日期等相关信 息。

  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

  是司机驾驶机动车辆的资格证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副页》组成,证上分别记录着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初次领证日期、准驾车型、有效起始日期、有效期限和档案编号等信息。副页供车管所作其它信息记录之用。

  驾驶机动车时,必须要两证同时使用,遇 执法者查验时,你得出示所驾车辆的有效行驶证和驾驶人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而且行驶证的车辆类型记录必须与驾驶证的准驾记录相符,方可上路。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交管12123”App上如何补换领行驶证?

    补办机动车行驶证业务,机动车所有人可持身份证到车管所和机动车服务网点办理,办理地点可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查询。同时,补办机动车行驶证也可在互联网上办理,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在线

  • 武汉行驶证年审指南

  • 武汉行驶证补办指南

  • 武汉行驶证办理指南

  • 武汉电子驾驶证在哪里领?(附申领流程)

    武汉电子驾驶证在哪里领:2021年10月20日起​,可于“交管12123”APP​申请。武汉电子驾驶证申领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驾照考试考场剩余考量查询

  • 武汉驾考网上预约缴费指南

  • 武汉驾照考试预约流程办理

  • 武汉驾驶证转入办理指南

  • 武汉驾驶证补办指南

  • 武汉驾驶证换证办理指南

  • 武汉驾驶证年审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