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医疗健康 > 武汉健康证 > 武汉健康证有效期是多久?
武汉健康证有效期是多久?
2024-01-08 17:55【我要纠错】

【导语】:健康证在许多行业和企业单位求职的时候需要,那么武汉健康证的有效期是多久呢?

  健康证有效期:

  健康证有效期是一年,一年以后需要重新办理。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下列人员应持健康证上岗:

  1.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网上送餐人员属于该范畴(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

  2.直接从事挤奶工作的人员、生鲜乳收购的人员、乳制品生产人员(根据《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二十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3.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根据《药品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

  4.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七条的有关规定);

  5.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根据《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6.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直接从事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

  7.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七条的规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健康证】可获武汉各区健康证免费办理地址/电话、办理指南、网上预约入口、网上预约流程。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健康证办理需要多久?

    预防性健康体检是专门针对七类行业工作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公共场所、饮用水供水、消毒产品及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满16周岁且符合要求的七类行业工作人群可

  • 武汉健康证办理流程

    武汉健康证办理可以先在支付宝、微信上预约,然后按时进行体检,最后领证。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多久过期不能用?

    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等行业的从业人员需要办理健康证。而健康证是有有效期的。超过有效期需要重新办理。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办理收费吗?

    健康检查从业人员主要限定为食品、乳制品、药品、化妆品、消毒产品、采供水、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等7类生产经营从业人员,这些从业人员只能在其从业场所所在区指定的医疗机构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 武汉健康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武汉健康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1寸免冠彩照。还需要本辖区单位资质证明材料。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检查哪几项?

    根据相应法律法规,结合武汉市相关疾病流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项目包括细菌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办理检查项目

    武汉健康证办理检查项目:内科检、放射检查、肠道检查、血液检查(甲肝.戊肝)。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在哪里办理?(各区)

    办理健康证,不仅对自己身体进行一次很有意义的检查,其涉及的查验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传染病检查更确保了行业的健康安全,是食品从业人员准入的重要前提,健康证有效期为一

  • 武汉健康证怎么办理?

    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办理流程 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遵循“属地管理、单位预约、有序体检、集中办证”原则。武汉健康证怎么办理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补办指南

  • 武汉健康证检查项目

  • 武汉健康证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