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车辆交通 > 武汉车船税 > 武汉车船税政策:《湖北省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办法》
武汉车船税政策:《湖北省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办法》
2014-12-28 22:36【我要纠错】

【导语】:《湖北省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办法》2008年1月1日起执行,具体内容是怎样的呢?

  湖北省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加强机动车车船税的征收管理,规范车船税代收代缴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下简称《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湖北省车船税实施办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我省范围内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的管理,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是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业务的保险机构在办理交强险业务的同时,依法向投保人收取车船税,并按规定的期限和方式向地方税务机关解缴代收的车船税税款的行为。

  第四条机动车车船税的代收代缴义务人(以下简称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履行代收代缴机动车车船税义务,扣缴义务人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交强险业务的,中介机构应依法代收机动车车船税。保险机构无论直接销售还是委托销售交强险,都应依法履行代收代缴机动车车船税的义务,并承担相应责任。

  第五条保险机构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领取扣缴税款登记证件。税务机关对已办理税务登记的扣缴义务人,可以只在其税务登记证件上登记扣缴税款事项,不再发给扣缴税款登记证件。

  第六条扣缴义务人履行代收代缴车船税的适用范围是:在我省范围内需要投保交强险的应税未税机动车辆。凡未提供完税证明的,保险机构应按我省规定代收代缴车船税。

  本办法所称的“应税未税”机动车辆,是指按有关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缴纳车船税而不能向保险机构提供完税凭证的机动车辆。

  第七条 扣缴义务人依法代收车船税,纳税人不得拒绝。纳税人对扣缴义务人代收车船税有异议的,可以向扣缴义务人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提出。

  • 武汉汽车补贴2023最新政策

    2023年,继续对购置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支持武汉经开区、江夏区联合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开展购车补贴活动,活动时间延续至2023年3月31日。

  • 武汉市车船税申报指南

  • 武汉车船税缴纳指南

  • 武汉车船税征收规定指南

  • 2023年武汉经开区还有购车补贴吗?

    2023年,继续支持武汉经开区、江夏区联合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开展购车补贴活动,活动时间延续至2023年3月31日。详见正文。

  • 武汉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申报流程

    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武汉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申报流程详见

  • 武汉新能源车免购置税条件(最新)

    2023年,武汉继续对购置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武汉新能源车免购置税条件详见正文。

  • 武汉新能源车免购置税吗?

    武汉新能源车免购置税吗:免。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武汉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详见正文。

  • 2023武汉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武汉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武汉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详见正文。

  • 2023武汉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今年还有吗?

    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 :2023年,继续对购置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详见正文。

  • 代缴车船税换取地方税务机关凭证怎么办理?

    如果车船税是让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的,那么如果需要地方税务机关凭证怎么办理呢?

  • 车辆车船税及交强险相关问题解答

    不需要投保“交强险”的车辆如何缴税呢?已在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的车辆如何办理“交强险”投保手续?已在地方税务机关办理了车船税减免手续的车辆如何办理“交强险”投保手续?对于购买短期“交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