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结婚生育 > 武汉产假 > 武汉陪产假有多长
武汉陪产假有多长
2023-12-19 13:26【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陪产假有多少天,相信很多准爸爸都很关心,根据现行规定,目前武汉的陪产假时间是15天。

  男职工享受15天护理假津贴。

  《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并给予其配偶15天护理假;产假和护理假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照发。

  男职工护理假津贴按什么基数核发?

  ➤男职工护理假津贴日支付标准按照其配偶生育当月男职工所在用人单位实际申报缴费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日计算。

  ➤女职工生育或者流(引)产前12个月以及男职工配偶生育前12个月职工变动工作单位的,其生育津贴或护理假津贴按照女职工生育或者流(引)产前12个月以及男职工配偶生育前12个月内该职工工作过的各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加权平均数计算。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据实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实际缴费金额与应缴费金额产生的待遇差额由用人单位负担。

  ➤用人单位缴费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缴费时间内用人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可获武汉生育保险报销标准和范围/津贴申领指南和计发标准,下载报销申报表。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产假天数怎么算的?有多少天?

    武汉产假天数由很多组成,分娩、难产生产、多胞胎生育、妊娠等都有不同的产假天数,这份名单看这里。

  • 湖北产假是128天还是158天?附最新规定

    2021年,新修改的《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通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因此湖北正常分娩产假为158天。

  • 武汉二胎产假多少天

    武汉生育二胎能否享受产假?多少天?武汉产假明细:正常分娩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难产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

  • 湖北产假增加60天 婚假可延长

    产假和婚嫁天数规定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现在最新消息来了,2021年11月26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根据修改后的条例

  • 武汉男性陪产假多少天?包括节假日吗?

    武汉男性陪产假15天。护理假期间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照发。武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产妇,正常分娩产假为158天。详见正文。

  • 武汉产假规定指南

  • 湖北省产假规定官方文件

    2021年11月26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其中对湖北省产假天数最新规定进行了明确。

  • 2023武汉产假多少天

    根据《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女职工的产假期按下列规定执行:

  • 武汉双胞胎产假多少天?

    武汉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正常分娩产假为158天;难产生产的产假为173天(国家规定98天产假+湖北省增加的60天产假+15天难产假)......详见正文。

  • 武汉流产假期规定

    武汉流产假期规定:妊娠不满12周流产的,产假为30天;妊娠满12周不满28周流(引)产的,产假为45天;妊娠满28周以上引产的,产假为98天。详见正文。

  • 武汉难产产假有多少天?

    武汉难产产假有多少天:难产生产的产假为173天(国家规定98天产假+湖北省增加的60天产假+15天难产假)。详见正文。

  • 武汉剖腹产有多少天产假?

    武汉剖腹产有多少天产假: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规定女职工的产假期按下列规定执行:难产生产的产假为173天(国家规定98天产假+湖北省增加的60天产假+15天难产假),剖腹产按照难产休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