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公积金 > 武汉公积金缴存 > 武汉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最低额度是多少
武汉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最低额度是多少
2016-10-26 17:07【我要纠错】

【导语】:10月19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最新公告公布了武汉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该文件显示,武汉将推行个人名义可以缴存公积金。那么武汉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最低额度是多少呢?

  根据公告内容,个人自愿缴存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由个人自行确定,但每次缴存额不得低于湖北省最新规定的我市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的16%。

  在缴存方式上,可选择按月、按季、按年缴存,也可趸缴。

  按照2016年武汉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同类地区,7个中心城区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从2013年的1300元调整为1550元。

  据计算,个人缴存的最低额度为1550*16%=248元,一年缴存的总额为2976元。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公积金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方法(汇总)

    有四种情况,可提取武汉公积金账户全部资金并销户:离休、退休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详见正文。

  • 武汉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可以提取公积金吗?(附条件及方式)

    武汉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是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的。具体怎么办理呢?武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取公积金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出境定居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方法及要求

    出境定居是可以办理武汉公积金销户提取的。可以线上线下办理。武汉公积金出境定居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方法及要求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离职提取条件+资料要求+办理方法

    武汉离职后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但是要满足一定条件。武汉公积金离职提取条件+资料要求+办理方法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退休销户提取条件及要求及方法

    武汉职工退休后可以办理武汉公积金退休销户提取。可以提取公积金全部余额。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余额​怎么全部提取出来?(离职或退休或出境定居)

    武汉公积金怎么全部提取出来:这四种情况可以办理销户提取并提取全部金额,包括退休、终止劳动关系、出境定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 武汉低保居民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一览

    武汉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及提取额度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低保提取怎么办理?(附提取条件及金额及次数)

    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可直接线上提取或者去公积金旗舰店网点办理提取。详见正文。

  • 武汉加装电梯公积金提取金额+申请材料+办理程序

    武汉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啦,本市既有住宅的房屋所有权人及配偶加装电梯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具体提取材料及金额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增设电梯提取条件+提取方式一览

    职工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申请公积金提取吗?怎么申请?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重症重灾或者低保提取条件及材料要求

    武汉公积金除了买房、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外,重症、重灾、低保等特殊情况也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重灾提取材料+额度+次数

    武汉职工及配偶本市自住房遭受火灾、地震的(重灾),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具体提取材料及提取额度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