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公积金 > 武汉公积金贷款 > 武汉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
武汉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
2016-10-26 17:14【我要纠错】

【导语】: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指贷款期限在一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在公积金贷款合同期限内申请对其贷款期限进行缩期或延期。

  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业务的办理对象?

  贷款期限在一年期以上,且贷款尚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

  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业务的办理机构?

  公积金中心所属分中心、借款人公积金贷款银行所属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负责受理贷款期限变更业务。

  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业务的申请条件?

  (1)借款人正常还款一年以上,信誉良好,申请时无逾期贷款。

  (2)借款人期限变更后新的贷款期限(贷款发放日至新的贷款到期日)不能超过原合同贷款期限,并同意不改变抵押期限。

  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业务的办理程序?

  借款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公积金中心所属分中心、或其贷款银行所属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申请办理贷款期限变更业务。

  (1)进行贷款期限变更测算。根据借款人确定的新贷款期限或月还款金额进行贷款期限变更测算,测算结果供其参考。

  (2)办理贷款期限变更业务。借款人提出期限变更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申请表》,办理贷款期限变更,并签署《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确认书》。

  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后的贷款利率执行什么标准

  (1)借款人因贷款期限变更,将其贷款期限(贷款发放日至新的贷款到期日)由5年以上缩短至5年(含5年)以内,或由5年(含5年)以内延长至5年以上时,其剩余贷款按期限变更日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同档次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计息,已计收的贷款利息不予退回。

  (2)同一利率档次内的期限变更,借款人剩余贷款的利率执行标准不作调整。

  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业务的办理时限?

  (1)借款人每年可申请办理一次贷款期限变更业务。

  (2)每年元月份不能办理贷款期限变更业务。

  办理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业务,借款人怎样选择适合的新贷款期限?

  借款人应根据家庭每个月的实际还款承受能力,先进行贷款期限变更测算,参考测算结果合理确定新贷款期限,办理贷款期限变更业务。

  有两种贷款期限变更测算方式供借款人选择:

  (1)根据借款人自行确定的新贷款期限测算借款人应具备的月还款能力,即测算出借款人贷款期限变更后的月还款额或月还本金、贷款到期日等。

  (2)根据借款人的家庭月还款能力,测算出与之相应的新贷款期限、贷款到期日等。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贷款利率2023(公积金)

    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贷款期限1-5年,年利率为2.6%,贷款期限6-30年,年利率为3.1%。

  • 2023武汉公积金贷款条件汇总

    需要符合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和按时归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购房首期付款的金额不低于规定比例等要求。

  • 武汉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最新消息

    、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五年以下(含5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2.75%调整为2.6%。

  • 武汉公积金贷款最久可以贷多少年(一手房+二手房)

    武汉一手房和二手房贷款最短期限为1年,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更多内容可查看正文。

  • 武汉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2023

    武汉市二套房(含组合贷款公积金部分)原最高额度50万元,现在最高额度70万元,详情可查看正文。

  • 武汉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023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和五年期以上的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 2023武汉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包括商转公),最高贷款额度为90万元。

  • 2023武汉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5年以下(含5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2.75%调整为2.6%,五年以上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调整为3.1%.

  • 武汉公积金贷款5年有多少利率?

    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借款人公积金缴存时间系数,具体缴存时间系数详见正文。

  • 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哪种还款方式适合?(图解)

    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主要分为两种,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供,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选择​。

  • 2023武汉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1-5年,年利率为2.6%;贷款期限6-30年,年利率为3.1%。

  • 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缴存时间系数是怎么算

    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借款人公积金缴存时间系数,具体缴存时间系数详见正文内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