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生活办事 > 武汉银行 > ATM转账新规 一天之内可撤销转账
ATM转账新规 一天之内可撤销转账
2016-11-30 17:37【我要纠错】

【导语】:ATM转账新规也将于下月实施。12月1日起,市民通过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划转,在此期间,如果不想汇款或者发现汇错了,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此次转账。

  鉴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账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央行要求,银行对本行异地存取款、转账等业务,应当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免费。需要注意的是,规定免费的只是同行业务,跨行业务的手续费仍将按照各银行规定收取。

  此外,ATM转账新规也将于下月实施。12月1日起,市民通过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划转,在此期间,如果不想汇款或者发现汇错了,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此次转账。

  对于长期未使用的账户,新政也做出规定:如果账户自开户之日起6个月内无交易记录,银行应当暂停非柜面业务,支付机构应当暂停所有业务,待单位和个人重新向银行和支付机构核实身份后,方可恢复业务。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ATM新规 
  • 武汉江岸区警务ATM业务一览

    武汉江岸区警务ATM业务已经自己办理身份证申领、证照打印等8个大类的18项业务了。

  • 部分银行网上手机免费转账最新一览表(含ATM异地)

    随着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手段的普及,而且转账免费等优惠政策使得部分银行也陆续推迟免费转账及异地取款免费政策,具体如下:

  • 武汉商业银行ATM网点名称

  • 武汉中信银行2023春节营业时间表

    2023年春节就要来了,武汉中信银行发布了2023年春节期间营业机构营业时间安排表,详见正文。

  • 武汉银行春节营业时间表2023(多家银行汇总)

    2023年春节就要来了,春节期间如果需要去银行办理业务,别忘记提前了解武汉各大银行春节营业时间,具体武汉银行春节营业时间表详见正文。

  • 2023武汉交通银行春节营业时间

    根据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发布通告,武汉交通银行春节营业时间公布,详见正文。

  • 2023春节武汉兴业银行营业时间一览表

    2023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相关规定,2023春节武汉兴业银行营业时间一览表出炉,详见正文。

  • 武汉建设银行春节放假及营业时间2023

    2023年春节假期为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期间武汉建设银行春节放假及营业时间已公布,详见正文。

  • 2023武汉民生银行春节期间营业时间一览表

    2023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相关规定,武汉民生银行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出炉,详见正文。

  • 2023武汉招商银行春节营业时间安排

    2023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相关规定,武汉招商银行各网点春节营业时间出炉,详见正文。

  • 武汉银行社保卡办理点(持续更新)

    武汉银行社保卡办理点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网点可以办理社保卡的首次制卡申领、社保卡的补换卡申领、社保卡的挂失、社保卡的解除挂失、社保卡的密码重置、社保卡的密码修改等业务。

  • 武汉中国银行社保卡办理网点(中心城区+新城区)

    武汉市人社局公布了武汉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代办网点明细表,其中就包括多家中国银行网点,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中国银行社保卡办理网点信息,一起来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