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社保问答 > 武汉医保个人账户有哪些用途
武汉医保个人账户有哪些用途
2018-11-15 18:02【我要纠错】

  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帐户是以参保人员名义建立的保险帐户,由个人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使用、支配。个人帐户实行IC卡管理,不得提取现金,个人帐户的资金和利息归个人所有。凡单位和个人按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后,个人帐户按以下比例划入:在职人员(含灵活就业人员)35岁以下(含35岁)、35至45岁(含45岁)、45岁退休分别按缴费基数的3.1%、3.4%和3.7%比例划拨,退休人员70岁(含70岁)、70岁以上划入账户比例分别为:4.8%、5.1%。退休人员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退休费为划账基数;退休人员没有上年度月平均退休费的,以本人本年度月平均退休费为基数;没有本年度月平均退休费的,以当月退休费为基数;退休费低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80%的,以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80%为基数。

  个人帐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定点医院门诊、门诊治疗部分重症(慢性)疾病、门诊紧急抢救和住院的医疗费用中属个人自付(不含个人自费)的费用。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武汉医保业务网上办理入口、医保查询入口、医保定点医院/药店地址、医保局地址。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公积金账户怎么查询?

    武汉公积金账户怎么查询:缴存职工可通过武汉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武汉公积金支付宝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支付宝市民中心等服务渠道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情况。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证明怎么查询打印

    武汉社保证明怎么查询打印: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武汉人社小程序查看社保证明并打印。详见正文。

  • 武汉黄陂区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办理时间查询

    武汉黄陂区各街道均设有身份证办理点,武汉本地宝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信息整理了武汉黄陂区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办理时间汇总,一起来了解。

  • 武汉灵活就业医保生孩子怎么报销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该参保人员可按规定享受产检、生育分娩医疗费用的报销,但不享受生育津贴。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生孩子能报销吗

    未参加武汉市生育保险,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生育也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 武汉职工医保生育医疗费报销多少?

    武汉职工医保生育医疗费可报销多少?顺产、助娩产、剖宫产、人工引产、住院人工流产等报销标准有所不同。详见正文。

  • 武汉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结果查询入口+方式

    武汉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结果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支付宝武汉人社小程序、微信武汉社保小程序查询,具体查询入口和查询方式请看正文。

  • 武汉油价今日价格(附查询入口+最新趋势)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调价信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 武汉儿童疫苗接种点查询

    儿童年龄达到相应剂次疫苗的接种年龄时,应尽早接种,未按照推荐年龄完成国家免疫规划规定剂次接种的小于18周岁人群,应尽早进行补种,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武汉儿童疫苗接种点查询详见正文。

  • 武汉脊灰疫苗免费补种地点查询

    为了加强“针对 II 型脊灰病毒”的免疫保护效果,今年1月30日,我国决定开展有关人群第二剂次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近期,武汉市启动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工作。

  •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试成绩怎么查询?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在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具体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武汉健康证免费办理地点

    武汉健康证可以在各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机构进行办理,具体武汉健康证免费办理地点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