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精装房新规 样板房须保留到交付日起2个月

【导语】:在设计施工环节,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应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并实行施工总承包管理,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申领施工许可证,且一个建设规划许可证内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应执行统一的房屋交付标准

  12月13日,市房管局、市城建委、市工商局就规范全装修商品住房管理工作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要求交付样板房须保留时间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之日届满起不少于2个月。征求意见稿提出的相关举措,涵盖设计施工、质量监督和销售管理各环节。

  在设计施工环节,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应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并实行施工总承包管理,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申领施工许可证,且一个建设规划许可证内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应执行统一的房屋交付标准。

  在销售环节,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申领预售许可证时,开发商应将全装修方案纳入销售方案,应在销售楼盘内建造交付标准样板房,向购房人明确展示交房标准。其中,交付样板房要真实反映户型、结构、交付标准和施工质量;交付样板房须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前建造完毕,保留时间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之日届满起不少于2个月。

  同时,合同中应明确商品房销售总价、毛坯总价和全装修总价,并列明所用主要装修材料和室内设施设备的名称、品牌及型号等内容,相关装修价格计价方式、装修方案、交付标准等由开发商与购房人自行约定。双方发生争议的,应依据合同约定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依法通过仲裁或司法诉讼解决。

  在质量监督环节,开发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健全质量内控机制,强化材料进场核查和现场管控,加强装修隐蔽工程预留预埋的巡检力度,确保装修质量合格,并鼓励开发建设单位开展“工地开放日”活动,邀请购房人参与工艺展示和进行施工监督。

  值得注意的是,建设、房管、工商部门将对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材料供应等单位把关不严、偷工减料造成质量问题、不按合同约定履行责任义务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进行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并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实施联合惩戒。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