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社保卡 > 武汉社保卡初次申请指南
武汉社保卡初次申请指南
2022-04-19 14:48【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社保卡初次申可以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申领,也可以通过线下渠道进行申办,具体武汉社保卡初次申请指南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首先需要先确保已经办理完参保手续。然后武汉市参保人员首次办理社保卡且湖北省内其他地区未办理过社保卡,参保手续完成后,可通过以下渠道申请办理社保卡:

  一、网上申请

  ➤申请流程:

  1、进入“武汉人社”支付宝小程序、“武汉社保”微信小程序、湖北政务服务网;

  2、以支付宝为例,绑定后点击首页的“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

武汉个人医保卡怎么办理?详细流程及地点介绍

  3、点击“申请社保卡”,仔细阅读业务须知;

武汉个人医保卡怎么办理?详细流程及地点介绍

  4、进行基本信息核对;

  5、根据系统提示核对照片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

  6、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确认为本人操作;

  7、填写社保卡邮寄地址。

  ➤支付宝微信申请注意事项:

  1、所有业务须由本人操作,录入信息要求真实有效。

  2、线上申领社保卡制卡周期为29个工作日,申请成功后无法取消,申请请慎重。如急需用卡,请勿线上申请,可到社保卡合作银行代办网点即时办理。

  3、申请社保卡的时间为每天8:00-18:00。

  4、首次申领社保卡、一代卡换发三代卡时,可在指定范围内自主选择一家合作银行,合作银行一经选定 ,不得变更,请审慎选择。补、换卡业务不受理跨银行申请。

  5、申请人必须准确填写身份证信息及邮寄信息,确保邮政EMS能准确送达。

  6、申请成功后可在支付宝“申请进度查询'模块跟踪制卡进度。预计29个工作日后可登录支付宝邮寄界面查看快递单号,进行物流跟踪查询。如未查询到物流信息,详情请拨打中国邮政EMS电话: 027-68870088。

  7、领取社保卡后,需通过社保功能启用开卡、修改初始密码后方可使用。

  8、社保卡咨询服务电话: 027-12333,邮政EMS电话: 027-68870088。

  9、在您领取实体三代社保卡后,将同步为您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您的社保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支付宝/微信)等。您也可以在其他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您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查社保、找工作、领职业培训券、办理养老关系转移等。

  二、线下申请

  ➤申请途径:

  1、各区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大厅(点击查看武汉各区社保经办机构名单);

  2、社保合作银行代办网点(点击查看武汉社保合作银行网点信息)。

  ➤申请材料:

  1、个人申请:本人办理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含户口簿)、申领人电子照片。委托他人代办的,加持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单位申请:单位(含学校、社区)授权书、《武汉市社会保障卡批量申请名册表》(需盖章)、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申领人电子照片。

  3、电子照片标准:白底、文件为JPG格式,大小14k-40k,像素为358 (宽) *441 (高)分辨率350DPI。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武汉社保卡网上办理入口(申领/挂失/注销/进度查询)、办理指南、绑电子社保卡。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公积金缴存办理方法(单位+灵活就业人员)

    想要参与武汉公积金,除了工作单位缴存之外,灵活就业人员满足一定条件也可以个人身份缴存武汉公积金。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缴存登记办理时间及方法

    新录用或新调入职工,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什么时候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方法(汇总)

    有四种情况,可提取武汉公积金账户全部资金并销户:离休、退休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出境定居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方法及要求

    出境定居是可以办理武汉公积金销户提取的。可以线上线下办理。武汉公积金出境定居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方法及要求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离职提取条件+资料要求+办理方法

    武汉离职后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但是要满足一定条件。武汉公积金离职提取条件+资料要求+办理方法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低保提取怎么办理?(附提取条件及金额及次数)

    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可直接线上提取或者去公积金旗舰店网点办理提取。详见正文。

  • 武汉加装电梯公积金提取金额+申请材料+办理程序

    武汉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啦,本市既有住宅的房屋所有权人及配偶加装电梯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具体提取材料及金额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首套房提取怎么办理?附方法汇总

    武汉公积金首套房提取方法包括购房合同提取、不动产权证提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偿还住房组合贷款、偿还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提取等,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怎么办理?(附条件及流程)

    武汉公积金提取可以用来偿还商业贷款。但是是有提取时间及次数限制的。武汉公积金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不动产权证提取办理条件+提取金额+办理流程图解

    武汉首套自住住房是可以凭不动产权证办理公积金提取的。每三年可提取一次。详见正文。

  • 武汉东湖风景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地址电话及办理时间

    外省公民到湖北省就业、就读、居住且符合异地受理情形的,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东湖风景区异地补办身份证地址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武汉新洲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时间

    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武汉新洲区各街道均设有核发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办理点,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新洲区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电话及办理时间,一起来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