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公积金 > 公积金常见问题 > 武汉公积金问答指南
武汉公积金问答指南
2021-06-03 13:52【我要纠错】

【导语】:收入不足公积金还款金额怎么办?外地公积金可以在武汉办理商贷转公积金吗?来看看,武汉公积金问答指南吧。

  

  1、外地公积金可以在武汉办理商贷转公积金吗?

  不支持异地公积金“商转公”贷款;依据我市异地贷款政策,异地贷款仅支持在我市购买一手房或二手房时直接使用公积金贷款,不支持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若工作调动回武汉,可将公积金转移回武汉,并正常按月缴存6个月后再行申请转公积金贷款。

  2、首套商品房使用的是商业贷款,请问现在能否转为公积金贷款?

  申请“商转公”贷款的前提是原商贷银行同意提前解除商贷合同,否则,公积金中心将无法受理“商转公”贷款。

  3、可以用公积金还父亲名下的房子贷款吗?

  “商转公”业务是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的三大业务类型之一,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对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对象、条件和办理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也规定了职工只能将本人名下的商业住房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职工只能将本人商业住房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4、公积金有未结清的贷款下,还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家庭名下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不能再次申请公贷,依据武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家庭名下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时,不能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建议待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再行申请转贷。

  5、收入不足公积金还款金额怎么办?

  收入不足月还款额两倍可增加“共同还款人”,

  根据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您申请的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所以您收入需要是商业住房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月还款之和的两倍。可通过增加共同还款人,以提高还贷能力。

  住房公积金贷款所称“共同还款人“,是指在借款人夫妻双方还款能力不足时,增加夫妻双方的直系亲属作为共同还款人。

  6、在武汉租房居住,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还房租?

  职工家庭在本市无自主住房可提取公积金还房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直达武汉公积金业务办理入口,获取公积金结息/贷款/商转公/提取/缴存/异地等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公积金买二手房贷款额度怎么算

    武汉公积金买二手房贷款额度怎么算:家庭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最低首付款比例30%。贷款额度计算分为不高于按照贷款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的贷款额度

  • 武汉公积金热线电话

    在办理武汉公积金热线电话12329,全国统一,在武汉拨打加上区号即可!武汉这边拨打时间请看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公积金缴纳在哪里办理?

    武汉灵活就业公积金缴纳需前往武汉公积金旗舰店网点柜面现场办理,签订协议。武汉灵活就业公积金缴纳网点查询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账户怎么查询?

    武汉公积金账户怎么查询:缴存职工可通过武汉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武汉公积金支付宝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支付宝市民中心等服务渠道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情况。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2024(超全汇总)

    需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朋友看过来,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来了,包括贷款条件、贷款类型、贷款额度及计算公式、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办理网点、还款方式等,具体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超全汇总请看正文,推荐收藏

  • 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期限+利率

    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最高能贷多少?贷款期限多久?利率是多少?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期限+利率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贷款条件及对象

    在武汉买房子想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要交多久的公积金?武汉公积金贷款条件及要求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缴存办理方法(单位+灵活就业人员)

    想要参与武汉公积金,除了工作单位缴存之外,灵活就业人员满足一定条件也可以个人身份缴存武汉公积金。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缴存登记办理时间及方法

    新录用或新调入职工,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什么时候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方法(汇总)

    有四种情况,可提取武汉公积金账户全部资金并销户:离休、退休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详见正文。

  • 武汉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可以提取公积金吗?(附条件及方式)

    武汉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是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的。具体怎么办理呢?武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取公积金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公积金出境定居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方法及要求

    出境定居是可以办理武汉公积金销户提取的。可以线上线下办理。武汉公积金出境定居销户提取办理条件方法及要求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