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户籍身份 > 武汉户口迁入 > 武汉高技能人才落户怎么办理
武汉高技能人才落户怎么办理
2022-04-06 14:43【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高技能人才落户是指取得高技能职称的非武汉市户籍人员,对于目前武汉队落户政策的放宽与推进,落户的方式也在不断变多。

  武汉高技能人才落户办理指南

  一、办理条件:

  取得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后,在武汉市连续就业创业1年以上的人员,可以申请落户。

  注:在新城区就业创业落户中心城区、开发区的,在开发区就业创业落户中心城区的,需自有产权房屋。

  二、办理时限:

  12个工作日

  三、办理材料

  1、《申报户口登记表(人才落户类)》 (必须)

  2、拟落户人居民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必须)

  3、拟落户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必须)

  4、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必须)

  5、与职业资格对应的劳动合同、单位缴纳1年以上社保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副本)、1年以上缴税凭证(合伙人还需提供股权证明材料)(必须)

  6、自有房屋权属凭证或租赁房屋合同(有自有房屋的,在自有房屋所在地落户;租赁房屋的,在单位集体户或社区公共户落户)(必须)

  7、有符合投靠条件的随迁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8、业务主体人照片(申请人本人持申报户口登记表自拍照片)(必须)

  四、办理方式

  可网上申请:

  电脑端:湖北政务服务网

  手机端: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网上申请落户武汉,落户申请表+各类证明模板,学历/买房/积分等落户详细攻略和热点答疑。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市大学生落户政策及需要资料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可以落户武汉,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市大学生落户政策及需要资料,一起来了解。

  • 武汉硚口区人才计划政策

    武汉硚口区“人才十条”优惠政策重磅推出,其中包括人才落户、人才安居、人才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四大方面,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硚口区人才计划政策,一起来了解。

  • 武汉硚口区人才创新创业补贴政策

    根据武汉硚口区发布的“人才十条”,将针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补贴、给予相应服务,具体武汉硚口区人才创新创业补贴政策详见正文。

  • 硚口区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申请条件+补贴标准)

    好消息,武汉硚口区发布人才十条政策,创新发放购房补贴,具体硚口区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详见正文。

  • 武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最新消息

    武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最新消息已经公布啦,最新的人才公寓租房消息已经公布,来看看吧。

  • 武汉硚口区人才安居政策有哪些?

    武汉市硚口区推出人才十条,其中包括硚口区人才安居政策,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硚口区人才安居政策说明,一起来了解。

  • 武汉经开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各类补贴+落户)

    武汉经开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学子聚汉”工程,以多项优惠举措支持青年才俊来区发展。武汉经开区面向高校毕业生制定了“2023年武汉经开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有各类补贴申领。详见正

  • 武汉经开区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政策

    根据武汉经开区发布的《人才强区战略3.0》,专门出台“人才安居”保障实施办法,对来区的人才购房、租房给予补贴,本文将针对武汉经开区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进行说明,一起来了解。

  • 武汉经开区人才公寓补贴申报指南(条件+材料+方式)

    根据车谷人才一卡通小程序,武汉经开区人才公寓补贴申报指南已经出炉,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进行申请,具体武汉经开区人才公寓补贴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方式等详见正文。

  • 武汉经开区人才租房补贴政策

    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武汉经开区2022年推出《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意见》,其中对武汉经开区人才租房补贴政策进行了明确,具体补贴标准及保障范围详见正文。

  • 武汉经开区人才购车补贴申报指南(条件+流程+咨询)

    注意啦,武汉经开区人才购车补贴申报指南已经出炉,包括补贴条件、补贴申请流程、咨询方式等,详见正文。

  • 武汉经开区人才购车补贴政策

    好消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发放“春笋行动”人才购车补贴和购房补贴,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经开区人才购车补贴政策说明,一起来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