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职业资格 > 武汉其他证书 > 2019年记者证如何换证?换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年记者证如何换证?换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11-29 16:36【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年记者证如何换证呢,具体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来看看这份指南吧。

  2019年记者证如何换证?换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于2019年12月2日开始,2020年3月31日结束。换发期间,旧版新闻记者证继续有效使用。2020年3月31日后全面启用新版新闻记者证,旧版新闻记者证将全部作废。

  第一步 各新闻单位通过中国记者网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

  第二步  申请材料清单

  各新闻单位为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须完整、准确提交以下材料,否则不予受理。

  1.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的1寸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电子版〔像素(90~137)×(120~170),宽度和高度比例为3∶4,JPG格式,大小100K以内〕。

  2.《领取新闻记者证登记表》《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情况表》(通过中国记者网“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填报下载)。

  3.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的身份证(正反两面)、毕业证、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证书或新闻、播音主持专业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证明文件。

  4.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与新闻单位签订的保密承诺书、职务行为信息保密协议、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

  5.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的公示名单。

  第三步  材料提交要求

  1.中央新闻单位和北京市属新闻单位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须经主管部门审核后,通过加密终端登录中国记者网“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填报信息、提交个人照片电子版及其他申请材料PDF版,无须提交纸质版。

  其他省区市新闻单位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须经主管部门审核后,通过加密终端登录网络系统填报信息、提交个人照片电子版(无须提交其他申请材料PDF版),同时向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提交其他申请材料纸质版(《领取新闻记者证登记表》《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情况表》须为原件,其他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各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要妥善有序保管纸质申请档案材料,国家新闻出版署将派专业人员进行档案电子化处理。

  2.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新闻采编人员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由中央新闻单位审核其驻地方机构新闻采编人员资格条件,经主管部门同意后,再通过网络系统按程序进行申报。

  3.对于具有新闻、播音主持专业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中央新闻单位须事先提出书面申请,连同有关人员职称证明文件复印件一并报新闻记者证核发办公室核准后,再通过网络系统按程序进行申报;地方新闻单位须事先向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有关人员职称证明文件复印件,由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审核并报国家新闻出版署核准后,再按有关规定程序申请换发新闻记者证。

  第四步  领取新闻记者证

  1.国家新闻出版署负责审核确定新闻记者证发放名单、数量并统一组织发放。新闻记者证编号由中国记者网网络系统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确定的编号规则自动统一编制。

  2.中央新闻单位新闻记者证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统一打印并发放;地方新闻单位新闻记者证由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统一打印并发放。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新闻记者证由派出驻地方机构的新闻单位向有关发证机关领取并发放。

  3.各新闻单位在领取新版新闻记者证前,须在本单位及所属媒体的显著位置公开声明正式使用新版新闻记者证,宣布已收回、作废旧版新闻记者证,并公示新版新闻记者证持有人员名单,公布本单位和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中央新闻单位公布新闻记者证核发办公室电话:010—83138953,地方新闻单位公布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不少于10天。

  4.各新闻单位领取新闻记者证后,须在新闻记者证相片位置粘贴记者相片(1寸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须与在网络系统上提交的照片一致)后,加盖本新闻单位(主办单位)钢印(公章)。

  5.各新闻单位负责统一收回旧版新闻记者证,并分别交由各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统一销毁。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健康管理师报名条件及报名须知

    武汉健康管理师报名条件: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

  • 健康管理师和公共营养师的区别?

    健康管理师和公共营养师的区别是什么?两者究竟是什么职业?都属于职业职称,究竟区分在哪?

  • 健康管理师适合哪类人群?

    健康管理师适合哪类人群?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有哪些?想从业以下职业的人员可以报考健康管理师。

  • 健康管理师可以从事什么职业?就业方向及范围?

    健康管理师可以从事什么职业?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是什么?健康管理师就业范围有哪些?本文为你介绍。

  • 武汉健康管理师前景怎样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就业前景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

  • 健康管理师是做什么的

    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

  • 武汉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含金量怎么样?

    武汉健康管理师证书还是挺有用的。有了健康管理师证书,在武汉可以领取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 武汉各区婚姻登记处电话一览

    武汉各区都设有婚姻登记处,如果新人们在办理结婚登记时有疑问可致电咨询,武汉各区婚姻登记处电话详见正文。

  • 哪些资格证书可以抵扣个税(附抵扣金额+流程)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 武汉育婴师证有什么好处

    武汉育婴师证有什么好处?可以直接就业吗?有什么方向?薪资待遇如何?来看看吧。

  • 武汉育婴员培训与考试内容一览

    武汉育婴员培训内容都有什么?如何考试?来看看这份指南吧。

  • 武汉育婴师就业前景(附就业方向)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诚信家政体系建设,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发布半年度家政员工资指导价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