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社保卡 > 武汉更换三代社保卡方法(手机+电脑+窗口)
武汉更换三代社保卡方法(手机+电脑+窗口)
2021-05-13 09:36【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武汉市人社局发布指南,武汉更换三代社保卡可通过手机、电脑、窗口等多种方法办理,需要办理的朋友别忘记提前了解。

  武汉更换三代社保卡有什么方法?

  社保卡换卡业务可通过手机、电脑、柜面均可办理。

  ➤手机端:“武汉人社”小程序、“武汉人社”APP

  ➤电脑端:登陆湖北政务服务网--武汉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柜面办:10家合作银行社保卡代办点、中心城区各社保处(含东湖分局)、新城区社保经办机构。

  注意事项:

  1、一代卡换发三代卡时,持卡人可以自主选择合作银行;

  2、二代卡持卡人换发三代社保卡时,不能更换原二代卡合作银行;

  3、已退休人员原则上应选择本人养老金代发银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换卡】可获武汉社保卡更换网上办理入口/办理流程/办理地点/办理材料/答疑汇总。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社保卡要自己去银行办吗?

    武汉社保卡要自己去银行办吗:可以在网上办理申请,也可以自己去银行卡办理。

  • 武汉第二代社保卡必须更换吗?

    卡有效期已满10年的第二代社保卡需要及时换发,未满10年有效期的二代卡可根据本人意愿继续使用或者换新卡。以卡面上标注的发卡日期计算10年有效期。

  • 武汉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

    社保卡不仅具有医保卡功能,还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重要凭证,例如领取失业金、办理养老保险事务等等。而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只能用来享受医保待遇。

  • 武汉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在“湖北智慧医保”手机APP完成家庭成员共济关系的绑定后,即可使用家庭成员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的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实施家庭成员共济”并不等于“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使用时应该出示使用人本人

  • 武汉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武汉医保卡(社保卡)丢失后不要慌张,可以申请进行补办,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医保卡补办、挂失流程,一起看看吧。

  • 武汉养老保险怎么购买?

    武汉养老保险怎么购买:随用人单位参保。个人也可以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除了职工养老保险外,也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详见正文。

  • 武汉失业险怎么购买?

    武汉失业险怎么购买:由公司购买。缴费比例:单位缴纳比例0.7% ,个人缴纳比例 0.3% 。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怎么购买

    武汉社保怎么购买:随用人单位参保。个人也可以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职工社保。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卡到期是去银行还是去社保局

    武汉社保卡到期是去银行还是去社保局:都可以。银行办理可以即刻领并激活,社保局办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领取。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卡2023年到期必须换卡吗?

    必须换卡。不然会影响社保待遇领取。一代卡已停止使用,必须换卡。卡有效期已满10年的第二代社保卡需要及时换发。未满10年有效期的二代卡可根据本人意愿继续使用或者换新卡。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卡过期了去哪里换

    武汉社保卡过期了去哪里换:可在合作银行或者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换卡。本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详见正文。

  • 武汉第三代社保卡不换有什么后果?

    第三代社保卡为目前武汉最新一代社保卡,不用更换。三代社保卡具有四大特点:1、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更安全;2、可以“晃一晃”读卡,更方便;3、支持跨省用卡,一卡走遍天下;4、可加载“人脸、指纹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