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劳动就业 > 武汉就业 > 武汉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办理条件+办理方式)
武汉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办理条件+办理方式)
2020-12-23 19:33【我要纠错】

【导语】: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在武汉市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依法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武汉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

  (2)在我市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依法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3)符合以下六项申请条件之一:

  ①有与创业项目相关的发明专利证书的;

  ②已入驻各级孵化基地(孵化器),并由园区出具担保文件的;

  ③有大、中型企业或连锁企业出具担保文件的;

  ④有动漫、软件设计等行业从业资格的,且申请贷款项目有市级相关部门批文的;

  ⑤在市级及以上创业大赛中获奖,且项目获得资助的;

  ⑥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且创业项目获得省、市人社部门资金资助的。

  二、所需申报材料

  (一)、人才中心、担保机构、经办银行共同所需申报材料部分

  1.《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贷款申请表》(一式3份);《还款计划书》(一式3份)。

  2.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申报贷款人员无证也可在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申报点办理。

  3.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

  4.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地户口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及武汉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户口在学校的在校生需提供校方出具的户籍证明材料

  5.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若申请人的毕业证颁发日期超过五年,则不能申请;在校生需提供在校证明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若申请人非毕业学年,则不能申请

  6.营业执照(证照含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注册时间满半年)

  7.创业项目书(需包含带动就业情况)(一式3份)及电子版

  8.发明专利证书或市级创业大赛获奖证书或孵化基地入驻证明或获人社部门资助证明材料(一式3份)

  9.以上1-8所有资料需要电子版一份。

  (二)、担保机构及银行实地走访中所需证明材料(以下材料无需在初次申报时提交)

  1.婚姻证明材料或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2.有限责任公司则需提供股东会决议、验资报告、近3个月财报

  3.营业场地租赁合同或孵化器、创业园入住证明

  4.企业经营性流水或借款人银行流水(近6个月)

  5.经营单据、账本等证明经营情况资料

  6.其他经营性资产(若有则提供)

  三、办理流程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受理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后,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审核,在7个工作日内(不含申请人因申请资料不完备补办资料所需时间)向保险公司提出推荐意见。

  担保公司接到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推荐的资料后,指定专人在10个工作日内,会同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实地核实借款人经营情况(包括对申请报告、企业资产状况、经营能力、经济实力、信用记录、贷款用途等)进行调查和评估,分别签署调查意见。由担保机构确定贷款额度并在《担保承诺书》上签署意见后交经办银行。同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信息反馈给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

  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办银行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符合条件的交审贷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经办银行在2个工作日内与申请人签定贷款协议,并发放贷款。

  办理方式:

  现场办理:中国武汉人才市场光谷分市场

  办公地址:洪山区光谷大道3号未来之光7栋裙

  五、常见问题解答

  问:我能申请多少贷款额度?

  答:根据武人社发〔2015〕94号文文件要求,符合条件的从事个体经营的、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的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具体金额由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最终确定。

  问:我还没有毕业但是已经在创业了可以申请吗?

  答: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毕业五年内(含毕业学年)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免除反担保高校毕业生贷款。

  问:我没有验资报告

  答:如果是个体经营的创业项目则不需要验资报告。

  在2014年后创办的有限责任公司,如办理营业执照时未经行验资,可用当时办理的“银行报账单”代替验资报告。

  问:贷款时间和利息如何计算

  答:贷款时间为两年,贷款利息由政府贴息,个人不需要缴纳利息。两年还清贷款后,还可继续申请免除反担保高校毕业生贷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创业补贴】可下载武汉创业补贴申请表,查看武汉各类创业补贴申请指南及咨询方式。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政策(附申报条件+材料+流程)

    武汉GYB创业培训是什么?有补贴吗?补贴标准是多少?如何申报?申报条件及要求什么?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政策详见正文。

  • 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怎么申请?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毕业学年学生在我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GYB创业培训合格的可申请GYB创业培训补贴。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一览

    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申请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参加GYB创业培训合格的可以享受补贴。详见正文。

  • 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申报条件及补贴标准

    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300元/人。面向高校毕业生。武汉GYB创业培训补贴申报条件详见正文。

  • 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政策

    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申报对象及条件是什么?补贴标准是多少?申请材料需要哪些?如何申请?详见正文。

  • 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申请流程(附咨询电话)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毕业学年大学生,在我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SYB创业培训合格的可以申请SYB创业培训补贴。详见正文。

  • 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申请所需资料

    SYB创业培训是针对有创业动机、有初步企业想法或具体可行项目或创办企业6个月内的劳动者组织开展培训。在我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SYB创业培训合格的,可按规定享受1200元/人SYB创业培训补贴。

  • 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申报条件及要求

    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是武汉创业就业补贴中的一种,针对高校毕业生。武汉SYB创业培训补贴申报条件及要求详见正文。

  • 武汉硚口区人才创新创业补贴政策

    根据武汉硚口区发布的“人才十条”,将针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补贴、给予相应服务,具体武汉硚口区人才创新创业补贴政策详见正文。

  • 武汉经开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各类补贴+落户)

    武汉经开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学子聚汉”工程,以多项优惠举措支持青年才俊来区发展。武汉经开区面向高校毕业生制定了“2023年武汉经开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有各类补贴申领。详见正

  • 武汉初创企业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申请材料要求

    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初创企业并在我市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外租用场地用于生产经营的,给予最高每年6000元累计不超过3年的租金补贴。武汉初创企业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申请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 武汉初创企业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标准多少钱?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以及毕业5年以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在我市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外租用场地用于生产经营,创办初创企业并稳定经营的可以申请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