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车辆交通 > 武汉驾驶证 > 武汉电子驾驶证什么时候开通?
武汉电子驾驶证什么时候开通?
2021-10-13 17:16【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电子驾驶证什么时候开通:2021年10月20日起。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知,10月2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正式在武汉启用。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电子驾驶证一经领取,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详见正文。

  武汉电子驾驶证什么时候开通?

  2021年10月20日起。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知,10月2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正式在武汉启用。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电子驾驶证一经领取,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关于电子驾驶证的一些特殊情形

  (一)更换照片。

  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电子照片,在进入“交管12123 APP电子驾驶证界面后,可以申请更换电子照片。需要提示的是,由于电子驾驶证启用前期申领人数较多,请尽量避免在业务高峰时期更换照片。

  (二)重新申领。

  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三)窗口申领。

  对因特殊原因导致无法通过"交管12123 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领,车辆管理所审核后将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

  >>武汉电子驾驶证怎么申领?(附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照】可获汉武汉电子驾驶证申领平台/网上办理驾照业务入口,了解驾照换证/年审等指南。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电子导游证怎么注册申领?

    电子导游证可在https://mr.mct.gov.cn网上申请,也可在“全国导游之家”APP申请。详见正文。

  • 通行费电子发票如何查询

    可以通过票根APP绑定ETC卡,开具发票。如果您有新增车辆需要开具ETC发票,需要先登录票根,绑定新增车辆对应的ETC卡。

  •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

    武汉本地宝将为你带来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

  • 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实操题库

    武汉开出租车须参加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可以获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书。武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实操题库详见正文。

  • 武汉市电子居住证到期该怎么签注?

    武汉市电子居住证有效期与实体居住证一样,都是一年。武汉实体居住证签注后,电子居住证有效期限同步更新。详见正文。

  • 武汉居住证电子版怎么领取?

    武汉居住证电子版即电子居住证可以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领取。注意要先申请办理实体居住证,再申领电子居住证。详见正文。

  • 武汉电子居住证怎么查看有效期?

    武汉电子居住证可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申领,与实体居住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武汉电子居住证有效期怎么查看?有多久?详见正文。

  • 武汉电子居住证多久能办下来?

    注意,先申请办理实体居住证,再申领电子居住证。已有实体居住证且实体居住证在有效期内的,则可以直接申请武汉电子居住证,直接领取即可获取。

  • 武汉电子居住证怎么领取?

    武汉电子居住证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领取,进入平台,点击“我的证件”——“武汉居住证”即可领取。详见正文。

  • 武汉电子居住证需要重新申请吗?

    注意啦!武汉居住证可以申请电子版!电子居住证具有领证时间短、行政成本低、方便携带使用、有效识别真伪等特点。详见正文。

  • 武汉电子居住证怎么领取?附详细攻略

    电子居住证具有领证时间短、行政成本低、方便携带使用、有效识别真伪等特点,最近,武汉电子居住证也正式上线啦,大家可以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领取噢,本文将为您介绍武汉电子居住证领取对象、领取方

  • 武汉电子居住证怎么办理签注?

    已经办好武汉电子居住证实体证件的居民可以领取武汉电子居住证,而武汉电子居住证和实体证一样,有效期均为一年,办理完实体居住证签注,后电子居住证有效期限同步更新,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