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户口平迁政策
2024-02-23 17:47【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新城区户籍人员迁入开发区/中心城区落户审批条件为新城区户籍人员在中心城区、功能区有自有产权房屋。办理配偶随迁的,中心城区落户需结婚满1年,开发区落户无婚龄限制;子女随迁落户的,随迁子女应未婚、年龄不满20周岁或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满22周岁。

  武汉市内户口平迁政策

  一、第一种情况:1、中心城区、开发区、新城区同一区域内迁移; 2、中心城区迁往开发区或新城区; 3、开发区迁往新城区。

  武汉市常住户口人员,因房屋搬(拆)迁、购买房屋需变更户籍地或迁往本市配偶、父母(含配偶的父母)、子女户口所在地。

  二、新城区户籍人员迁入中心城区、开发区落户申请条件

  1.申请人为新城区户籍人员;

  2.申请人在中心城区、开发区有自有产权房屋;

  3.办理配偶随迁的,中心城区落户需结婚满1年,开发区落户无婚龄限制;子女随迁落户的,随迁子女应未婚、年龄不满20周岁或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满22周岁

  三、开发区迁往中心城区申请条件

  开发区常住户口人员在中心城区有自有产权房屋的,可以申请户口迁移。

  四、新城|开发区农村户籍人员在城镇落户审批条件

  新城区、开发区乡村属性常住户口人员在城镇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申请户口迁移。

  注意

  1、中心城区含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及东西湖区常青花园派出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铁箕山派出所所辖区域;

  2、开发区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工区,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铁箕山派出所所辖区域除外;

  3、新城区含蔡甸区、江夏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其中东西湖区常青花园派出所所辖区域除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平迁落户】可获武汉平迁落户网上申请入口、政策指南(条件/材料/流程),下载申请表及咨询。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父母双亡人员所生子女登记户口条件+材料

    如果父母双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所生子女随祖(外祖)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抚养人)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父母双亡人员所生子女登记户口办理条件及所需材料,一起来了解。

  • 父母出国(境)定居新生儿怎么落户武汉?

    如果父母出国(境)定居,想让所生子女在武汉落户,需要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报,具体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方式等详见正文。

  • 父母双方都是学校集体户新生儿怎么落户武汉?

    根据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官网政策指南,父母双方均为学校集体户口,在校期间所生子女的户口,可随祖(外祖)父母登记户口,具体办理材料等详见正文。

  • 现役军人子女怎么办理武汉新生儿落户?

    根据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政策,父母双方均为现役军人的,所生子女可随祖(外祖)父母或者父母一方部队驻地派出所登记户口。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国(境)外出生子女怎么落户武汉

    未注销户口的出国(境)人员,在国(境)外所生子女可随父或母登记户口,具体落户武汉条件及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武汉非婚生子女怎么落户?附政策指南

    武汉非婚生子女原则上随母亲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非婚生子女落户政策指南,包括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等,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婚生子女登记户口指南(条件+材料)

    武汉婚生子女可随父或母登记户口,本文将为您带来武汉婚生子女登记户口指南,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一起来了解。

  • 湖北政务服务网怎么办理出生登记手续?附流程图解

    湖北政务服务网可以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注册登记后即可跟随引导进行申办,具体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流程图解详见正文。

  • 湖北新生儿出生登记户口线上办理入口及流程

    湖北新生儿出生户口线上办理入口:可以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线上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湖北新生儿出生登记及户口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积分落户积分指标有哪些?(最全汇总)

    武汉积分落户积分指标有十一项,包括合法稳定住所指标、社会保险指标、居住证指标、年龄指标、住房公积金指标、文化程度指标、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技能等级)指标、职业工种

  • 武汉市积分落户申请材料一览(最新)

    武汉市积分落户除了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申请表之外,还需要提供相关认定材料,比如社保、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居住证等。详见正文。

  • 武汉积分落户常态化受理时间+审核时间

    从2021年11月1日起,武汉积分落户将实行常态化受理,本文将为您介绍武汉积分落户常态化受理时间及审核时间,一起来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