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养老保险 > 2022武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22武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21-12-27 17:30【我要纠错】

【导语】:2022武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从2022年起,每年最低标准为400元,最高标准为6000元,参保人员可在400元至6000元缴费区间内按100的整数倍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详见正文。

  2022武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一)缴费标准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实行年度一次性缴纳,最高缴费标准原则上不超过我市上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度最低缴费额。

  从2022年起,每年最低标准为400元,最高标准为6000元,参保人员可在400元至6000元缴费区间内按100的整数倍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

  根据国家、省要求和城乡居民收入情况,适时适当提高最低和最高缴费标准,具体意见由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提出,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二)政府补贴

  1.个人缴费补贴。省和市、区人民政府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对选择4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5元;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以上缴费补贴标准,除省级财政分担部分外,其余部分由市、区人民政府按照1∶1的比例负担。

  2.缴费困难群体补贴。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各区人民政府为其代缴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对其他缴费困难群体,各区人民政府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养老保险】可获湖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入口/缴费流程、参保/转移/待遇领取指南。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补充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

    补充养老保险是在国家统一制订的基本养老保险之外,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在履行了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义务之后的附加保险,包括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像企业年金等)、政府补充养老保险(比如山西省的城乡居民

  • 武汉社保补缴如何操作

    武汉社保补缴如何操作:因为离职等因素断缴的,职工养老保险不可以补缴。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经本人自愿,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如何补缴

    武汉社保如何补缴: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依规不能向前补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

  • 武汉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定2023

    社会保险法实施后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但满十年的,可在延长缴费年限满五年的当月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年的,可继续延长缴费,在实际缴费年限满十年的当月一次性缴费

  • 武汉辞职后社保怎么处理比较好

    武汉辞职后社保怎么处理比较好:可以自己交职工养老保险或者医保。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自己交社保。如果不想再继续交职工社保,也可以选择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医保。

  • 武汉社保证明怎么查询打印

    武汉社保证明怎么查询打印: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武汉人社小程序查看社保证明并打印。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武汉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可持身份证到原卡面银行的合作网点办理补卡,银行网点为即时领卡。或到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卡。详见正文。

  • 武汉代缴社保的公司是合法的吗

    武汉代缴社保的公司是合法的吗:不合法。通过挂靠代理公司来缴纳社保并领取社保待遇,涉嫌骗取社会保险基金行为,一经查实,不但要退回领取的社会保险金,还可能面临中介卷钱跑路的风险。详见正文。

  • 武汉社保断了几个月有什么影响?

    武汉社保断了几个月有什么影响:养老金计发采取“多缴多得”原则,中断时间越长,那么缴纳的钱就越少,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都会减少如果长时间中断,到退休时累计缴费时间不足15年,是无法办理退休

  • 武汉社保中断是不是白交了

    武汉社保中断是不是白交了:不是。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养老保险缴过费的月数都计算,未缴费的月数不计算,不看缴费连续不连续,达到法定退

  • 武汉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武汉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职工养老保险个人无法补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人社发〔2019〕27号)规定,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

  • 武汉社保断缴个人怎么补缴啊

    个人无法补缴。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依规不能向前补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