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户籍身份 > 武汉户口迁入 > 武汉离婚后户口怎么办?
武汉离婚后户口怎么办?
2023-11-21 17:19【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离婚后户口怎么办:可以落户在武汉社区公共户。武汉市户籍人员,因房屋出售或拆迁需迁出原户籍地,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因离婚需迁出,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应在户籍地派出所社区公共户落户。详见正文。

  武汉离婚后户口怎么办?

  可以落户在武汉社区公共户。

  在本地无自有房屋,且满足下列情况之一的,可在社区公共户落户:

  1.普通高校毕业生符合大学生落户政策且户口不在武汉市或滞留在学校集体户、湖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体户,在武汉无自有房屋,所在单位无集体户的,可在租(借)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派出所社区公共户落户。

  2.非本市户籍人员通过人才引进、工作调动人员及随迁家属,在武汉市无自有房屋且住房为租(借)住,单位无集体户的,迁入时可在租(借)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派出所社区公共户落户。

  3.武汉市户籍人员,因房屋出售或拆迁需迁出原户籍地,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因离婚需迁出,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应在户籍地派出所社区公共户落户。

  4.户籍已注销,拟恢复户口人员,原户籍地或安置地不具备落家庭户、集体户条件,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应在原籍派出所社区公共户落户。

  5.已在社区公共户落户人员的新生婴儿。

  6.无户口人员需在社区公共户落户的。

  7.已在单位集体户落户,现不在该单位工作的,应将户口迁至现工作单位集体户,现工作单位无集体户的,迁至户籍地派出所社区公共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取落户武汉网上申请入口,下载落户申请表+各类证明模板,查看武汉学历/买房/积分/平迁等各类落户详细攻略和热点答疑。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父母双方都是学校集体户新生儿怎么落户武汉?

    根据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官网政策指南,父母双方均为学校集体户口,在校期间所生子女的户口,可随祖(外祖)父母登记户口,具体办理材料等详见正文。

  • 武汉结婚登记集体户口需要户口本首页吗

    武汉集体户口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提供有单位盖章的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和本人户口卡片,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远城区集体户口可以落户中心城区吗?

    在武汉远城区的集体户口,可是在武汉中心城区买房了那么把户口落到买房地吗?

  • 武汉集体户口转个人户口流程

    武汉集体户口转个人户口流程:如果已在武汉买房,可以把集体户口转为个人户口,如若房产证上房主与迁移人是同一人,办理时,携带本人的身份证、集体户口本人页、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来房屋所在地派出所

  • 武汉集体户孩子上户口条件要求

    新生儿按自愿原则,可凭《出生医学证明》随父、随母登记户口。新生儿可以随父或母在社区公共户登记户口。详见正文。

  • 武汉社区公共户落户条件及所需材料

    武汉社区公共户落户条件:在武汉无自有房屋的情况下,大学毕业生落户、房屋出售或拆迁需迁出原户籍地、在单位集体户落户辞职等情况下可以落户集体户。详见正文。

  • 武汉房子卖了户口怎么办?

    武汉市户籍人员,因房屋出售或拆迁需迁出原户籍地,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可以落户在社区公共户。详见正文。

  • 武汉单位集体户离职了户口怎么办?

    已在单位集体户落户,现不在该单位工作的,应将户口迁至现工作单位集体户,现工作单位无集体户的,迁至户籍地派出所社区公共户。详见正文。

  • 武汉集体户新生儿怎么上户口?

    已在社区公共户落户人员的新生婴儿可在社区公共户落户。所需材料:1.《申报户口登记表》;2.当事人书面申请(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书面申请);3.当事人《居民户口簿或《常住人口登记表》...详见正文。

  • 武汉落户社区公共户条件

    以下这些情况,可以落户武汉集体户:大学毕业生落户、人才引进、工作调动人员、因房屋出售或拆迁需迁出原户籍地,且在市内无自有房屋的......详见正文。

  • 武汉个体户可以交生育险吗?

    个人不能参加生育保险,但是,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交城乡居民医保或者灵活就业职工医保,医保里包含生育保险待遇,可以按规定享受相关生育医疗费用的报销。

  • 武汉集体户口领结婚证只有一张纸可以吗?

    武汉集体户口领结婚证只有一张纸可以吗:可以。集体户口A4页面的不需要首页,可以用来办理结婚证。不需要再额外准备其它的户口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