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车辆交通 > 武汉驾驶证 > 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怎么查询?(违章信息+交通事故)
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怎么查询?(违章信息+交通事故)
2023-12-19 15:08【我要纠错】

【导语】:通过“交管12123”APP可查询、下载近三年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和记满分等记录。详见正文。

  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怎么查询?

  “交管12123”手机APP上查询

  办理流程

  ①登录交管12123APP→找到驾驶证→选择安全驾驶记录

  ②点击“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页面下面的“申请查询”按钮,系统会弹出“你已成功申请查询,请耐心等待查询结果”的提示,随后进入“历史查询记录”页面,显示该次查询正在“申请中”

  申请成功后系统将会向驾驶人登记手机发送短信,告知“申请的交通安全驾驶记录生成成功”;驾驶人再次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进入“历史查询记录”页面,点击显示“已完成”的查询记录,即可查看标注有申请时间、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初次领证日期、准驾车型、累积记分、发证机关等基本信息,以及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满分记录、准驾车型变更等信息的发生次数;

  对于存在以上记录的驾驶人,可点击下方“查看详情”按钮,查看近三年内每起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具体违法行为以及违法类型、处罚种类、记分和罚款金额,交通事故,近三个完整记分周期内的满分记录,准驾车型变更记录等详情;

  ③如需保存该证明,可点击右上角的下载图标 ,勾选需要下载的内容范围,即可将该记录下载至手机或打印为纸质版备存。

  温馨提示

  1.每日可网上申请查询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一次;

  2.驾驶人也可持身份证明(原件),前往线下窗口办理相应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照】可获武汉驾照网上办事入口、还有驾考/期满换证/延期换证/年审/学法减分/电子驾驶证申领等详细指南。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驾照考试项目是哪几项?

    武汉驾照考试项目是哪几项:科目一是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主的理论考试;科目二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由两个阶段组成,前半段为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俗称“路考”;后半段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

  • 武汉驾考预约方法有哪些?(手机+电脑)

    武汉驾考预约方法有哪些:用户在互联网登录“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后,点击【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业务功能办理。还可下载“交管12123”APP进行预约。详见正文。

  • 武汉机动车驾驶人体检项目要检查些什么?(附合格标准)

    机动车驾驶人体检需要检查身高视力听力等,身高方面,申请A1、A2、A3、B2、N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B1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详见正文。

  • 武汉哪些医院可以做驾驶人体检?(附查询入口)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与卫生部门合作将全市医院驾驶人体检点位由原本的50家增至110家,大伙儿在家门口附近就可以办理体检了!

  • 武汉驾照到期换证时间及地点查询

    驾照到期需要及时换证,不然会影响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驾驶证期满换证可提前90天办理。详见正文。

  • 武汉驾照换证体检可以在卫生院体检吗?

    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可以进行驾驶人体检,有需要的驾驶人可以就近体检!详见正文。

  • 武汉驾驶人体检医院有哪些?(附查询方式)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与卫生部门合作将全市医院驾驶人体检点位由原本的50家增至110家,大伙儿在家门口附近就可以办理体检了!

  • 武汉驾驶人体检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吗?

    目前,已有6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前期综合评估与规划筹备,获批成为新增机动车驾驶人体检单位,开通机动车驾驶员体检业务。全市的医疗机构机动车驾驶人体检点增加至110家。

  • 武汉学法减分怎么操作?(附具体流程)

    武汉学法减分怎么操作: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操作。用户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首页,点击“学法减分”按钮→进入学法减分申请页面,选择“网上学习考试”,点击“申请”按钮。详见正文。

  • 武汉驾照学法免扣分怎么操作?

    武汉驾照学法免扣分怎么操作:整个流程分为四个步骤,分别是网上学习考试申请、网上学习、网上考试、驾驶证减免分。参加网上学习考试的,驾驶人应当在申请成功之日起三日内完成学习,学习完成后应当在七个

  • 武汉驾照学法减分考试时间时长+次数限制+考试内容

    武汉驾照学法减分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参加网上学习考试的,驾驶人应当在申请成功之日起三日内完成学习,学习完成后应当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考试,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详见正文。

  • 武汉驾照学法减分规则是什么?(附注意事项)

    机动车驾驶人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后累积记分未满12分,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并达到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记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