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出台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导语】:昨日从省民宗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三五”时期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加强民族工作作出部署。

  昨日从省民宗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三五”时期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加强民族工作作出部署。

  《规划》明确,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增速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与全省差距明显缩小。

  省民宗委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主要目标,《规划》明确了十大任务和九项工程。十大任务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发展、推进民族文化传承发展、推进民族教育和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城市和散居地区民族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和民族事务管理服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九项工程包括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工程、民族企业“千百工程”、民族地区农户安居工程、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工程、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发展工程、民族教育提振工程、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工程、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培养工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程。

  在民族地区比较关心的配套资金方面,《规划》明确,中央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取消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市州级配套资金。这些政策既在顶层设计上充分考虑民族地区的实际,又明确了政府职责。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