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动态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来了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来了
2017-11-21 17:39【我要纠错】

【导语】:以后在路上,我们不仅可以看见蓝色车牌、黄色车牌,还会看见越来越多的绿色车牌,这就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以后在路上,我们不仅可以看见蓝色车牌、黄色车牌,还会看见越来越多的绿色车牌,这就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昨起,公安部在前期上海、南京等5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的基础上,增加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应用,除了前面提到的第一批城市外,今年年底前,所有省会城市及部分地市将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新号牌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制作,签注了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发放。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强表示,此前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使用原号牌或换领新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仍然执行现行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清明扫墓专线2024

    清明将至,为了方便市民扫墓,多个墓园开通了祭祀专线公交。此外,武汉轮渡开通水上祭祀专线。武汉清明扫墓专线2024详见正文。

  • 2024年清明节期间武汉公交地铁轮渡有调整

    为保障2024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出行需求,武汉拟于清明节期间开辟12条公交祭扫专线,调整部分地铁线路运营时间和班次,开通1条轮渡祭祀航班。详见正文。

  • 2024清明武汉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为切实做好全市2024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安全、便捷、有序出行,2024清明武汉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详见正文。

  • 2024清明武汉公交祭扫专线运营时间+线路走向+票价

    2024清明节期间武汉开辟12条公交祭扫专线。2024清明武汉公交祭扫专线运营时间+线路走向+票价详见正文。

  • 2024清明武汉轮渡水上祭祀专线票价多少?(附购票点)

    2024清明,武汉轮渡开通祭祀航班!在汉口王家巷码头现场售票。武汉轮渡水上祭祀专线票价详见正文。

  • 2024武汉轮渡清明节祭祀航班线路+运营时间+票价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方便群众水上祭祀,两江轮渡公司将在“清明节”期间开通祭祀航班,2024武汉轮渡清明节祭祀航班线路+运营时间+票价详见正文。

  • 2024清明武汉轮渡开通水上祭祀专线(附时间+站点)

    市民朋友们,清明将至,武汉轮渡将开通“水上祭祀专线”。运营时间为6天。详见正文。

  • 武汉光谷空轨票价老年人优惠吗?

    2024年4月1日起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半价乘车。持相关证件乘车。详见正文。

  • 光谷空轨开通了吗?(附票价信息及乘车优惠)

    光谷空轨开通。光谷空轨旅游线定于2023年9月26日上午10时许,开通运营,正式对外开放迎客。即日起,广大游客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购票,并通过手机刷码或刷脸进站上车,乘坐“光谷光子号”。详见正文

  • 武汉赏樱专车外地游客可免费乘坐(附活动时间+线路+乘坐方法)

    又是一年一度的武汉赏樱季!外地来汉游客有福利啦!3月22日-4月6日每天9:30-19:30,60台岚图追光新能源汽车,在武汉三镇沿固定循环路线,免费接送外地游客!详见正文。

  • 武汉岚图追光外地游客免费坐活动时间及线路安排

    3月22日-4月6日每天9:30-19:30,60台岚图追光新能源汽车,在武汉三镇沿固定循环路线,免费接送外地游客。

  • 武汉地铁支付宝乘车码樱花皮肤领取方法及流程

    为了鼓励和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前往各大赏花景点,武汉地铁推出了丰富的乘车优惠活动:联合支付宝在3月20日起到4月上旬,乘客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武汉樱花】进入活动页面,可以领取3笔1元地铁乘车立减券,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