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六特产入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导语】:恩施炕土豆,让吃过的人记忆深刻,这种小土豆刚刚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恩施炕土豆,让吃过的人记忆深刻,这种小土豆刚刚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今年第98号公告,批准全国各地申报的38个地理标志产品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公告日起实施保护。我省新入选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望天湖胖头鱼、利川功夫红茶、南乡萝卜、嘉鱼莲藕、恩施马铃薯和崇阳麻花。

  这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严格的地理分布范围。如望天湖胖头鱼分布于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望天湖水域;利川功夫红茶分布于恩施利川市15个乡镇街道;南乡萝卜产地范围为孝感市安陆市8个乡镇行政区域;嘉鱼莲藕产地范围为咸宁市嘉鱼县县辖行政区;恩施马铃薯产地范围为恩施市现辖行政区域;崇阳麻花产地范围为咸宁市崇阳县12个乡镇。

  对地域严格限制,缘于这些产品的独特品质。以安陆南乡萝卜为例,武汉知名的湖北菜馆在做萝卜炖排骨时,会专门采买南乡萝卜,除了有甜脆的口感,还具有顺气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等功效。而恩施马铃薯即恩施土豆,恩施当地人叫“洋芋”,近几年早已随着恩施土家菜走出大山,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尝到恩施炕土豆的风味。这种土豆炕熟后吃,口感绵软细腻,满口生香。浠水望天湖胖头鱼属原生态野生胖头鱼,鱼头大而肥,体侧黑有花斑,腹部灰白,体色光亮。其肉质白嫩,口感嫩滑,滋味鲜香,是望天湖的湖鲜上品。而口感酥脆、清香爽口的崇阳麻花,作为地方特色产品已有2000多年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三国时期。嘉鱼莲藕每年有6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欧美和东南亚等地区,至于其口味如何,看了2012年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的都知道。利川功夫红茶在国内茶界有个更熟悉的名字叫“利川红”,也产于富硒的恩施,近年来成为中国红茶出口的主力军。

  截至2016年底,湖北获国家质检总局公告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累计达154个。加上今年入选产品,我省受保护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达到160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中部省份第一。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