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事业单位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昨日,从湖北省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全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启动,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省直事业单位将率先进行车改。纳入此次公车改革的省直事业单位共有576家,参改人数约5.6万余人。

  非参公事业单位纳入车改

  省直事业单位车改的范围为省委、省政府直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本级,以及省直各部门所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范围为上述各事业单位原符合工作用车配备条件的岗位和人员,以及其他在编在岗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省直事业单位可参照省直事业单位要求实施改革,也可参照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规定实施改革。

  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本级,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等车辆。在确保节支率达标的前提下,对参改人员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通过社会化方式保障公务出行。省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业务用车。保留车辆必须专车专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以报销公务交通费用为主

  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本级,公务交通补贴的标准、发放范围及管理使用参照省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执行。

  省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以报销公务交通费用为主,以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及其他符合规定的社会化方式为补充,保障参改人员正常公务出行。除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厅级及以上)经省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后可选择实物保障工作用车外,其他原符合公车用车配备条件的人员,取消其所配实物保障工作用车,参照党政机关有关标准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目前按照报销公务交通费用及采用其他方式保障公务出行的人员,原则上维持现有方式不变。

  取消车辆将公开拍卖

  省直事业单位取消车辆,将举行公车拍卖进行处置。

  省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规定,各参改事业单位不得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不得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车辆,不得以各种名义占用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业务用车等定向化保障车辆或长期租用车辆变相作为个人固定用车,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或报销公务交通费用。

  按照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时间表,省直事业单位车改年底前基本完成。省垂管系统事业单位公车改革与省直事业单位同步完成。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县(市、区)事业单位车改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