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推出5大留才惠民惠企新政

  10月2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一次性审议并通过5大留才惠民惠企新政,涉及产业、人才、服务、营商环境等,这为该市加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提出,将强化创新引领、增强领跑意识、全产业链思维和品牌意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优化推广应用手段和基础设施供给,持续提高公务用车、巡游出租车、社会用车新能源化比例,持续推进停车场、充电桩、加氢站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一流应用场景等。

  当日通过的《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公租房在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中的“补位”作用。《办法》明确对无房新就业职工、在汉稳定就业外业务工人员实施阶段性保障,并将公租房租金缴交方式由过去“租补分离、先缴后补”变为直接核减。这将减轻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或处于起步阶段的创业者,因收入低、支付能力有限压力,从而有利于更多人才集聚武汉。

  推动制造业品质革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精益求精的高技能人才的奉献。当日通过的《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从完善工资增长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强化评价使用激励、支持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等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举措。《意见》明确提出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长效机制,激励企业将工资分配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和紧缺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倾斜;鼓励企业、院校联合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补助将由50万元提到最高100万元;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一卡通”便捷服务,推荐提名作为“两代表一委员”;鼓励领军人才以专利入股,对高技能领军人才放开安居房优惠购房政策,为领军人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办理随迁落户等。

  当日研究通过的《全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清单》,分别就建设“15分钟就业服务圈”,推进“一网覆盖”“四办”改革,以及改革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持续深化产品准入制度、商事登记和审批服务,着力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