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社会热议 > 武汉沦陷日鸣笛时间安排+方式
武汉沦陷日鸣笛时间安排+方式
2022-10-24 14:50【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经请示市政府批准,定于2020年10月25日下午16时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根据《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经请示市政府批准,定于2021年10月25人下午16时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一、防空警报鸣放的时间与信号

  (1)16时00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

  (2)16时15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

  (3)16时27分,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响,持续3分钟。

  二、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人民群众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防空警报】可获武汉10.25防空警报时间及相关安排。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今天武汉的防空警报是什么意思?

    武汉每年10月25日进行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其主要目的是:一是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有关要求。二是检验人民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程度。三是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

  • 武汉防空警报响几遍就不响了?

    武汉防空警报响几遍就不响了:需要先后试鸣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然后结束。详见正文。

  • 武汉防空警报信号有哪几种类型?

    防空警报有三种类型,分别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预先警报,是在判明敌空袭兵器即将进入本市防空警报圈时发放。空袭警报,是在敌空袭兵器临近城市上空,已经开始或者马上就要对城市目标实施攻击

  • 武汉防空警报为什么是10月25日?

    武汉防空警报为什么是10月25日:1938年10月25日为武汉沦陷日。每年10月25日“武汉沦陷日”警报声响起的背后,都在提醒武汉市民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 武汉防空警报响多久会停止?

    武汉防空警报响多久:会先后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每次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详见正文。

  • 2023汉防空警报试鸣意义

    预先警报是指预先告诉人们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求做好防空袭的准备。规定音响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 武汉10月25防空警报响了什么意思?

    2004年8月1日起,武汉施行《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每年10月25日进行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以警示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 武汉防空警报响多久?

    自2004年以来,我市每年10月25日举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一般在16时00分至16时30分期间鸣响,分三次,依次鸣响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 武汉防空警报响几次?(鸣放日期+持续时间)

    武汉防空警报响几次:16时00分,鸣放预先警报;16时15分,鸣放空袭警报;16时27分,鸣放解除警报。详见正文。

  • 武汉市防空警报每年几月几日?

    武汉市防空警报每年几月几日:每年10月25日。武汉市首次鸣放防空警报是1937年8月20日凌晨5时,次日,武汉遭到了侵华日军飞机的轰炸。苦难战争的持续,让一年以后的1938年10月25日成了武汉市民最难忘的国耻

  • 武汉防空警报什么时候响?

    自2004年以来,我市每年10月25日举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2023年具体时间为2023年10月25日16时00分至16时30分。详见正文。

  • 武汉防空警报试鸣日是哪一天?

    武汉防空警报试鸣日是哪一天:每年10月25日。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确立了我市“每年10月25日进行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