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提醒 > 学生票乘车区间必须买起点和终点吗
学生票乘车区间必须买起点和终点吗
2020-12-18 14:33【我要纠错】

【导语】:学生票乘车区间不是必须买起点和终点,所购车票乘车区间超过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含发站在前、到站在后、发到站均超出等情形),如其他条件均符合规定,也予以换票;同时,对超出优惠乘车区间部分,使用代用票补收票价差额。(代售处不予办理,到车站办理。)

  学生票乘车区间必须买起点和终点吗

  不一定必须是所买列车的起点终点,但需要经过换票流程。可以买超出优惠区间的车票。

  1、所购车票乘车区间在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之内时,如其他条件均符合规定,予以换票。前一段已经核减优惠乘车次数的,凭前一段车票不再核减次数;不能出示前一段车票的,按规定核减一次优惠乘车次数。

  2、所购车票乘车区间超过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含发站在前、到站在后、发到站均超出等情形),如其他条件均符合规定,也予以换票;同时,对超出优惠乘车区间部分,使用代用票补收票价差额。(代售处不予办理,到车站办理。)

  3、所购车票乘车区间与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不属同一径路,或不符合学生票发售条件,不予换票,但应告知购票人按规定办理退票手续。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

  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每学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学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转至下年使用。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课在哪观看回放?(附观看入口)

    知危险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于3月24日08:48首播,3月24日19:30、​3月25日18:00重播。大家不要错过。详见正文。

  • 知危险会避险202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课直播回放入口

    “知危险 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将于3月24日全网直播!大家记得准时收看。也可观看直播回放。知危险会避险202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课直播回放入口详见正文。

  • 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直播课观后感(三篇)

    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24年是交通安全主题课,观后感三则请看下文!

  • 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课直播时间+重播时间+回放入口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教育部推出“知危险 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课直播时间+重播时间+回放入口详见正文

  • 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直播时间及观看入口

    3月24日,一起看直播,探索交通安全包含的规则之美、科学之谜!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直播时间及观看入口详见正文。

  • 武汉八叠山墓区清明节前后实施交通管制(附公交地铁路线)

    2024清明祭扫,武汉交警将对墓区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管理措施。武汉八叠山墓区交通管制情况及公交地铁路线详见正文。

  • 2024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回放观看入口

    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即将播出!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可观看。3月14日15:00不见不散!

  • 2024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时间及观看入口

    2024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3月14日15:00开启直播。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平台收看直播。详见正文。

  • 武鄂黄黄城际铁路新城快线列车时刻表

    “新城快线”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打造湖北城铁公交化“四网融合”新品牌,,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载客量大、安全可靠、运行节能、乘坐舒适”等特点。

  • 武鄂黄黄城际铁路新城快线票价多少钱?(附乘车优惠)

    武鄂黄黄城际铁路新城快线根据里程数,票价在6元——28元间不等,未满6周岁儿童可随大人免费乘车。详见正文。

  • 武汉至黄冈新城快线怎么乘车?(附发车时间)

    “新城快线”优化乘车流程,开辟了专门的候车区域及进出站通道,刷码进站,上车后可像地铁一样选择空位就座,方便快捷。每趟列车最大载客量达500人。

  • 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新城快线多少分钟?(附买票方式)

    武鄂黄黄城际铁路“新城快线”列车正式开通!采用“公交化”运营,一天开行25趟,武汉至黄石全程30-42分钟,乘车便捷,通过支付宝微信即可开通乘车码乘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