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社会热议 > 奥密克戎会引起肺部感染吗?
奥密克戎会引起肺部感染吗?
2022-12-23 14:35【我要纠错】

【导语】:奥密克戎主要影响上呼吸道,但是也有引起肺部感染的风险。如果持续发热超过5天、咳嗽咳痰明显、胸闷喘气逐渐加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行肺部CT检查。

  奥密克戎是否会引起肺部感染吗

  奥密克戎主要影响上呼吸道,但是也有引起肺部感染的风险。如果持续发热超过5天、咳嗽咳痰明显、胸闷喘气逐渐加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行肺部CT检查。

  儿童群体:如果儿童伴随有高热惊厥,一定要立即就医。如果儿童发热还伴随着剧烈咳嗽、甚至喘鸣音,说明病情比较严重,可能合并有肺炎,此时也需要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就医。

  年轻人群体:本病多在5-7天左右达到高峰,如果有持续性发热不退,痰量增多甚至出现咯血,还伴随着活动后胸闷、气促,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判断是否出现肺部感染。

  老年人群体:有部分老年人症状表现隐匿,特别是有基础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肿瘤等患者,如果持续发热超过5天,胸闷喘气逐渐加重或者精神食欲很差,应该及时到医院行肺部CT检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武汉本地宝】,对话框回复【阳性】可查武汉阳性感染者要求(能否外出+居家多久),居家治疗指南+症状参考、发热门诊医院名单、在线问诊入口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阳了多久可以出门?

    满足正文中三条其中一条即可解除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复工,返岗工作时戴N95口罩,避免和他人无防护状况下的接触。

  • 阳过一次的人会再次感染吗?

    距上次感染时间较长,“阳康”半年后二次感染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同时在缺乏防护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二次感染。

  • 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症状会减轻吗?

    感染后的症状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取决于病毒,二是取决于个体免疫力。从病毒角度来说,如果下一次出现的是一个致病力很强的毒株,那么完全有可能症状还会重一些。

  • 什么情况下更容易发生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距上次感染时间较长,“阳康”半年后二次感染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同时在缺乏防护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二次感染。

  • 新冠阳了可以洗澡吗?

    阳了之后也是可以洗澡的。一般而言,洗澡不会导致新冠症状加重,但是要注意选择好洗澡时间等一些事项。

  • 居家阳性康复后家里怎么消毒?

    为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建议养成居家日常消毒的习惯,居家消毒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应对重点环节、对象进行消毒,如餐饮具、快递、门把手等。

  • 阳了多久可以出门?

    居家治疗人员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并且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即可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和外出。

  • 武汉阳了可以去医院吗?

    可以的,但需要根据症状来判定是否需要去医院​,以下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解答。

  • 武汉阳了可以坐公交车吗?

    目前武汉公交要求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通行,如果您的症状有发烧,那么是不可以乘坐的;如果您做了核酸检测显示阳性,也是不可以乘坐的。

  • 武汉阳了可以坐地铁吗?

    目前武汉地铁要求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通行,如果您的症状有发烧,那么是不可以乘坐的;如果您做了核酸检测显示阳性,也是不可以乘坐的。

  • 武汉居家隔离期间如何做好家庭消毒?

    疫情防控措施再优化,新冠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居家隔离。消毒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居家隔离期间如何做好家庭消毒?

  • 武汉抗原检测阳性怎么办?

    根据不同对象有不同处理方法。进行抗原检测的人员检测阳性后应向所在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告抗原检测阳性结果。武汉抗原检测阳性怎么办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