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旅游景点 > 景点问答 > 锦里沟有哪些特色旅游景点
锦里沟有哪些特色旅游景点
2014-04-21 18:50【我要纠错】

【导语】:到锦里沟旅游主要看些什么?锦里沟有哪些特色旅游景点?

  锦里沟特色景点简介:

  1、迎宾街——是景区入口处的一条购物街,因与寨门相邻,又叫做迎门街。

  环湖游线——以赏月湖为中心,将风韵别致的明清古村落、土苗风情街、巴楚吊脚楼依次串联,无论是环湖漫步,水上荡舟,还是就餐住宿,篝火联欢,都令人赏心悦目,怡情养性,流连忘返,乐不思归。

  2、青龙山——这里是环湖游道的入口。这座山叫青龙山,是一个传统的“风水”宝地。中国人做房子、选宅地,都兴看“风水”, “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地方就是风水宝地。我们右下面的村子叫张家大湾,这个村湾的周围,山环水绕,风景宣人,确实是一个难得的风水宝地。相信此行,一定能给游客带来财气、喜气。

  3、赏月庙遗址、赏月湖——赏月湖因赏月庙而得名。300多年前,湖边有个赏月庙,据传是忠孝十二代土司田璋改土归流迁徙到此后筹款修建的。是年中秋夜晚,田璋携夫人覃氏到湖边散步,遥望天空,遥寄思乡之情。月满中天时,田璋让夫人对着明月许个愿,夫人当即默许。10个月后,覃氏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取名月儿。为了替夫人还愿,就在湖边修了一座庙,取名“赏月庙”。赏月庙虽然规模不大,但香火鼎盛,天长日久,人们就将此湖称之为赏月湖。文化大革命时期,赏月庙被当做“四旧”破除,但故垒遗墟依在,人们记忆犹存。锦里沟景区正在规划按原貌恢复重建。

  4、滨湖栈——走在水上栈道,大家可以边走边观赏这里的山湖美景,抒释胸中情怀。

  5、月光桥——传说忠孝土司的夫人临产的那天夜晚,因下暴雨,乡下接生婆到期这里过不了河,当地村民拿来门板搭起一座临时木桥,才及时赶到,覃氏夫人顺利生下月儿。为了感谢当地乡亲,忠孝土司又出资修建了这座风雨廊桥,取名月光桥。十六年后,月儿与汉族青年相爱,结为伉俪,在当地首开土汉联姻的先河。

  6、月湖岛——这是一个湖边休闲小岛,由于临近湾村,人们劳作之余,就到岛上休闲散步,经常有中、老年人锻炼,儿童戏嬉,男女青年幽会。被称为“晨观日出夜赏月,朝炼身心午纳凉”的开心去处。现景区已逐步开通湖面水上游乐项目,游客下一次来的时候,可以从湖渡码头乘船乘游船到湖面游乐,直达银河桥,感受天水一色的山乡风情。

  7、张家大湾民俗村——这个村子是明朝洪武二年(1369年)从江西“过籍”到这里来的,至今有600余年。长期以来,村民以种田为生,现在兴办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

  8、民族风情街——这里是一个为游客提供住宿、就餐和购物的综合性服务场所。就餐、购物品种多样,客房装饰古朴典雅,地道的土家风味和参与性极强的民俗歌舞篝火晚会,让人乐不思归。

  9、白虎岭——这个山在村子的右方,所以叫白虎岭。中国民间有句谚语:“宁肯青龙高万丈,不可白虎抬头望”,恰好白虎岭比左边的青龙山要低。

  10、镜泉山庄——这是一处古乡古色,民俗文化氛围极强的土家吊脚楼,也是景区开办的一个巴楚人家土菜馆。四周景色怡人。选择到这里来就餐、品茶赏景,会有一种遥思远古,超脱现实的神仙般享受。

  11、峡谷游线:以锦里沟峡谷为主线,生态保持完好,谷中溪潭叠置,飞瀑垂帘,花香鸟语,流水欢歌,让人感受大自然无穷有野趣。

  12、星光桥、星光堰、飞龙滩——这里统称锦里河湾,相传是伴月下凡的星星化作而成。星光堰天水一色,碧波如镜,在日月的辉映下,宛如星光璀璨,妩媚夺人。飞龙滩飞流直下,四时不息,象征大自然的无限美好和巨大生命力;锦里廊桥是人文打造的河道景观,招示和引导游人从这里进入神奇美丽的锦里沟峡谷。

  13、双龙亭——下面就是 “双龙潭”。很早以前,潭里面有一条青龙和一条黄龙,为这块地盘争斗,给当地百姓带来灾难,经观音菩萨劝告后和好,修炼成仙,造福于民,连年风调雨顺。当地村民就在这里修建了这座亭子,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到这里敬祀龙神。

  14、仙水坊——大家年到这些水车、水碓、水磨,都是过去当地村民为解决农田灌溉、粮食加工问题,沿途扎坝蓄水,利用水力,推动水车、水磨、水碓转动,达到农田灌溉和粮食加工的目的。同人力拉动相比,功效要高好多倍,现在看起来,尽管这些早已被现代化的科技所取代,但留下的却是先人智慧的结晶。

  15、双龙桥——也叫石龙桥,从这里开始,前面都是石板河,河床底面。全是裸露的石板,天生一幅“清泉石上流”的生动画面。

  16、品水泉——这是被当地人公认为最好的一处泉水。过去到现在,人们不论是上山砍柴、采药、劳作之余,或走亲访友路过此地,都要“捧饮”几口。据说,忠孝王在此地落户后,每天都差家人到里来取水回去泡茶。

  • 2023锦里沟樱花什么时候开?

    3月8日左右向全民开放。锦里沟风景区带你体验粉色樱花节,鹿岛公园,帐篷音乐会,樱花小火车...

  • 2022中国旅游日锦里沟所有游客免费入园

    5月19日来景区游玩,凭身份证并且拍景区图片或者视频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或者抖音其他媒体平台,检票员核实满足条件即可入园参观游览。

  • 2022锦里沟樱花鹿岛开放时间

    2022年3月8日起盛大迎客,同时向全民开放。锦里沟风景区带你体验粉色樱花节,鹿岛公园,帐篷音乐会,樱花小火车...

  • 武汉中秋锦里沟赶秋节​活动时间

    赶秋节是土家族人庆贺丰收的日子,也是土家族人祭祀的日子,锦里沟赶秋节将把神秘的祭祀仪式呈现在游客的眼前,带大家领略神秘的土家文化,夜晚在这种共团圆时刻,景区还将举办热闹激情的狂欢派对。

  • 2021武汉锦里沟暑假有哪些活动?附游玩时间推荐

    拆巨资打造的景观亮化和造型亮化设施;利用巨型水幕为幕布,通过激光投影显示不一样的影视感;大型红色系表演团队,演出内容品质高;每周末还有烟花秀表演。

  • 锦里沟4大公演演出具体时间(几点+周几)

    锦里沟《土家迎宾表演》、《绣球招亲》、《风云土司寨》、《篝火晚会》四大常规演出均已正常开放,景区大门票含所有的演出费用。

  • 2021锦里沟音乐狂欢节时间及活动安排

    喷火牛丛林音乐狂欢节,英文全称Buffalo Roaring With Flame Jungle Carnival 可取其简称BRF,连起来读快时,谐音有“勇敢、勇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之意,6月26日——8月31日锦里沟见

  • 2021锦里沟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免票入园

    重要通知!5.19日中国旅游日锦里沟免票入园!可欣赏自然山水、土苗文化风情,但游玩项目需另外收费!

  • 2021武汉锦里沟分时预约指南(时间+入口+流程)

    武汉锦里沟景区作为新武汉人春节免费游玩景区之一,即日起至2月26日可预约2021年2月11日-2月26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免费门票,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武汉锦里沟地点及交通指南(自驾+公交+旅游专车)

    锦里沟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北部蔡店街道境内,是一处旅游度假风景区,可自驾、公交到达,还有旅游专车哦。

  • 2021武汉锦里沟景区恢复门票收费的公告(附价格及优惠政策)

    锦里沟景区将从2021年起对全国游客恢复门票收费,门票35元起,黄陂身份证,腾旅年卡,工会卡,大武汉旅游年卡,湖北省旅游年卡,湖北文旅卡有效期内可免票入园。

  • 2020锦里沟赶秋节活动时间+内容+游玩项目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不知不觉间,我们迎来了凉爽和丰收的秋天!庆丰收、送祝福!武汉锦里沟还有特别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