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旅游景点 > 景点攻略 > 黄陂木兰八景旅游攻略
黄陂木兰八景旅游攻略
2014-05-17 09:43【我要纠错】

  木兰清凉寨 时间:1小时  

  黄陂蔡店西北边缘有一个刘家山村,传说曾是花木兰荣登过的古寨,现在时兴旅游经济,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木兰清凉寨”。其实清凉寨最佳的旅游时节是夏季,一到景区,就看见一座城门样的建筑屹立在山顶,“清凉寨”三个大字赫然在目,城墙顶上彩旗飘飘,给人一种威严大气的感觉。进入景区,沿着景区步道前行不远,忽然看到一个标有“清凉寨茶”字样的茶壶悬在半空,水流直下,让人不由的觉得易趣横生,颇有创意。

  再往前行,便看到不远处,波光凌凌,微风扑面,山峦交错,山峰倒影在水中,感觉到了世外桃源一般,不由得心旷神怡。正在凝望之时,忽然不远处传来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循声望去,看见一条瀑布如同白练倒悬空中,游客们纷纷顺着瀑布中的滑道攀爬而上,水声四溅,引得一片欢声笑语。顺着瀑布前行,刻有“水帘洞”字样的洞口忽然映入眼前,引得众多游客前去探秘。我们也跟着大家进入该洞口,想一看究竟。入到洞内,顿时感觉清凉宜人,看着洞隙外的风光美色,耳边听着洞口外的叮咛水声,让人不由得想起《西游记》中的水帘洞,仿佛人已在其中,而自己却浑然不觉。

  出到洞外,前行不远,就来到了一片开阔水域,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上前一看,原来是游客乘船游览之地,乘兴上船游览,伴随着船夫的启航声,游船顺水而下,沿途湖光山色,层峦叠翠,真是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经过近3个小时的游玩,顺着下山步道的指引,我们很快便来到了景区出口,刚出大门,清凉寨和悬壶的景观又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和入口处的景观相映成彰。

武汉市区怎么去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旅游路线推荐(健身/探险/休闲) 

木兰古门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武汉到木兰古门自驾游线路怎样走  

木兰草原摘桃子指南(时间+价格) 

木兰天池两日游旅游攻略

  • 武汉大学生黄陂旅游参团方式

    武汉市内高校学子可通过搜索“湖北易游国旅”微信小程序或电话联系武汉市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方式报名参团。

  • 云雾山黄陂户口收费吗?

    木兰云雾山景区杜鹃花盛花期(2024年3月20日-2024年4月25日期间的星期六和星期天)限制使用,需要购票入园。

  • 武汉黄陂区哪里可以露营踏青?附具体地址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帐篷露营是名副其实的“香饽饽”。木兰草原、姚家山、清凉寨等都适合露营踏青哦!

  • 黄陂月亮湖露营攻略(地址+费用+提醒)

    盘踞著名的木兰山与木兰天池腹地,月亮湖如同仙女遗落在人间的泪滴,碧波盈盈,灵动如翡。喜欢露营的友友们自由发挥了啦,找个合适的地方,安营扎寨!

  • 黄陂露营地点推荐(附租赁价格+免费露营)

    初夏,正是一年中最适合露营的时候,送给大家一份黄陂露营指南,欢迎收藏转发,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出发吧~

  • 春游去黄陂区木兰各景区绕行建议

    黄陂交通大队结合辖区近期交通流量变化,对交通运行态势进行分析预测,提示驾车前往黄陂区(木兰景区群)的市民朋友,尽量避开黄陂前川环岛处,可由中环线绕行。

  • 2024黄陂区哪个地方可以赏樱花?

    清凉寨内的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11万余株。已发现的有崖樱、单齿樱、尾叶樱、刺毛樱桃、西南樱桃和樱桃6个以上品种。

  • 2024年2月22日起黄陂多家景区闭园及活动取消

    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木兰清凉寨、锦里沟等黄陂景区临时闭园,大家出行注意!

  • 2024年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时间+景点名单+开通方式

    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等景点对黄陂居民免费游。

  • 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景区年卡办理入口及流程图解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区全域旅游大发展,经研究,2021年继续实施文化旅游惠民工程--黄陂景区继续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可线上线下领取旅游卡,详见正文。

  • 武汉黄陂木兰五景联票价格及优惠政策

    黄陂区内木兰草原、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木兰花乡、锦里沟景区“五景联动”,以特惠活动吸引省外游客。

  • 2023黄陂区冬病夏治三伏贴时间及医疗机构地址

    “三伏贴”来啦!黄陂这22个地方可预约!冬病夏治是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通过在夏季阳气最盛之际,对人体进行药物或非药物疗法,可更好地发挥扶阳祛寒,扶助正气、祛除冬病根因的作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