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旅游情报 > 武汉最美地铁:地铁3号线站点首创苍穹之顶
武汉最美地铁:地铁3号线站点首创苍穹之顶
2015-10-10 11:25【我要纠错】

【导语】:“颜值”最高的地铁亮相武汉了!跟随小编的脚步,走进了这座地下之城,一探“星际”之美。

  车站站厅中部直径23米的玻璃穹顶,在站内透过穹顶仰望天空时,光线会因为穹顶五彩的玻璃而变得绚丽斑斓。从顶至下由浅至深使用了6种蓝色,营造出渐变的如莲花盛开般的效果。而穹顶正下方,一朵巨大的钢结构莲花将电梯井包裹在花蕊中,既有现代气息,又富传统神韵。到了晚上,穹顶下方环绕的星状LED灯,将随屏幕背景闪烁变幻,契合全站“璀璨星河”的主题。

  站内和站厅的吊顶全部采用宇宙星空图案,是由一块一块的建筑板条拼接而成的,别看星空图看上去很相似,但是全站点所有的图案都是不一样的。

  目前全站点的吊顶面积有一万平方米左右,打造从设计到完工耗时有10个月左右的时间,吊顶就是一幅完整的星空图,从设计到排版、标号,最后实施的过程中每一块板条都根据自己对应的编号喷绘上相应的图案,从而组成一幅完整的苍穹之顶。

  3号线8个特色站点:

  1、东风公司站主题为“运动之光”2、四新大道站主题为“水景新韵”

  3、武汉商务区站主题为“璀璨星河”,香港路站主题为“寻梦风华”

  4、赵家条站主题为“向往温暖”

  5、二七小路站主题为“流金岁月”

  6、市民之家站主题为“风畅之家”

  7、宏图大道站主题为“百业宏图”

  8、同时部分车站设置了艺术座椅、艺术橱窗

  9、全线站点还设有大量人性化设施。

  相关链接:

  武汉地铁3号线有哪些好玩的?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东湖牡丹园怎么坐车去(公交+地铁)

    游客可乘坐八号线到梨园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牡丹园;开车的游客可将车停在梨园广场,步行至东湖牡丹园。

  • 2024武汉马拉松地铁运营时间

    为满足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武汉地铁采取部分线路提前开班、增加运力等措施,助力“汉马”顺利进行。

  • 2024武汉樱花主题地铁专列在几号线上?

    樱花列车在1号线上出现。看风景+拍照,推荐你选择全程在空中行驶的1号线,车窗秒变樱花相框。

  • 2024武汉地铁樱花季优惠活动及领券方式

    武汉地铁樱花季乘车优惠活动来了! ​​​活动主办方分别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汉口银行等。

  • 2024武汉地铁樱花集章活动时间及盖章地点

    2号线街道口站、昙华林武胜门站、司门口黄鹤楼站、梨园站、省博湖北日报站、琴台站、2号线江汉路站、1号线三阳路站可盖章。

  • 2024武汉樱花地铁什么时候结束?

    3列内外全包的樱花主题列车和1座樱花主题车站将运营至5月中旬。大家来武汉玩,可以打卡哦~

  • 2024武汉樱花地铁路线及时刻表

    1号线共有3列樱花主题列车——“鱼快的春天有一毛”、“开往春天的列车”、“开启赏樱之旅”。

  • 武汉园博园灯会坐地铁怎么去方便?

    乘坐地铁7号线到园博园站B出口可以到武汉园博园灯会主入口东门,乘坐地铁6号线到园博园北站B出口再步行约10分钟至北门。

  • 2024武汉春节旅游地铁运营时间

    2024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武汉地铁春节运营时间公布,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一定要看哦。

  • 武汉古德寺在哪一站地铁下?

    乘坐轻轨1号线至头道街站,即可到达。古德寺决定启动来访预约系统,预约自2023年8月1日起试运行。

  • 武汉哪个火车站离黄鹤楼近?

    距离武昌火车站最近,其次是武汉火车站。;如果是想去黄鹤楼网红红墙,是不需要购票入内的。

  • 解放公园鸽子广场坐地铁几号线?

    鸽子广场离解放公园3号门乘坐1号线、8号线在黄浦路H口出站,也可以乘坐公交到达,附近的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也很漂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