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攻略 > 武汉到宜昌自驾游攻略(路线+住宿+美食)
武汉到宜昌自驾游攻略(路线+住宿+美食)
2019-07-03 15:03【我要纠错】

【导语】:宜昌市境内风光旖旎,素以三峡旅游为闻名,宜昌是全国11个重点旅游城市之一。

  自驾路线:武汉 → 汉宜高速 → 宜昌/当阳/伍家岗 → 桔城路 → 东山大道 → 白沙路 → 沿江大道 →宜昌

  住宿篇

  宜昌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酒店、宾馆到处都是,尤其是三峡游客中心周边,因为游客们要在三峡游客中心出发去旅游,所以周边酒店、宾馆自然就很多。不过,由于众多游客涌向宜昌,提醒各位早点预订酒店。国庆五一假期,酒店肯定会涨价,但是全国都这样啦!宜昌酒店都很舒适,服务也很贴心,住在沿江大道上的酒店里,还可以观赏江景。

武汉到宜昌自驾游攻略(路线+住宿+美食)

  旅游篇

  宜昌美景众多,景致优美,土家民俗文化风韵深浓,来宜昌旅游不仅是山水的欣赏,更有民俗风情的浸染。

  关于旅游出发

  宜昌旅游,都是从三峡游客中心出发。三峡游客中心作为三峡区域最大的游客集散中心直通宜昌各大景区,更有三峡豪华游轮旅游线路。三峡游客中心很大,有两个停车场,所以可以自驾游的游客们有福了,可以停车。同时三峡游客中心坐落在沿江大道上,前有万达广场,是闹市区,交通便捷,既是车站,又是港口,热闹得很。中心服务贴心,周到周全,因此成为游客必选地。同时,三峡游客中心还有三峡优质特产中心,物美价廉,在这里可以买到任何三峡特产。三峡游客中心就在万达广场对面的沿江大道上,很大一座建筑物,旧称九码头。

  关于旅游推荐

  宜昌美景众多这是众所周知的,就国家5A级景区就有三个,除此之外还有众多美景胜地,在此一一推荐。

  推荐一:两坝一峡”豪华游轮一日游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此条旅游线路是宜昌唯一的水上豪华游轮旅游线路。三峡天下壮,请君乘船游!陈毅先生这句名言正是对三峡旅游的最好诠释。所以乘坐长江三峡短线航线上最豪华的游轮------“长江三峡”系列游轮,欣赏三峡幽美风光真真是最好的。交运*两坝一峡是乘坐豪华游轮,游长江,欣赏宜昌城市美景,然后过葛洲坝世界级巨型船闸,感受水涨船高,接着全程完整欣赏三峡中的绝版------西陵峡,最后游玩世界工程三峡大坝,然后乘坐空调大巴返回至三峡游客中心。船去车回和车去船回的行程,内涵还是十分丰富的。一日游的旅程就贯穿了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两座大坝,天下只有此条旅游线路了,同时全程欣赏西陵峡也是醉了,要知道西陵山水天下佳,三峡风光历来是为众人情醉的。

武汉到宜昌自驾游攻略(路线+住宿+美食)

  推荐二:三峡人家一日游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国家5A级景区三峡人家是中国首创的原生态、场景式、体验型大型民俗旅游区。这里自然风光秀美。石、瀑、洞、泉等多种景观元素巧妙组合,山有山的伟岸,水有水的柔媚,洞有洞的神奇,瀑有瀑的壮丽,石有石的气质。龙进溪的秀丽,灯影石的神奇,石令牌的雄壮,极致大自然之天工造化,如诗如画,令人神往。三峡人家以其“一肩挑两坝,一江携两溪”的独特地理位置,和原汁原味的西陵百里画廊,风光优美,民俗浓厚,值得您选择。

武汉到宜昌自驾游攻略(路线+住宿+美食)

  推荐三:清江画廊一日游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清江画廊,一个让心灵度假的地方,是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四大甲级旅游景区之一。清江画廊山青水秀,四季景色迥异,吸引了众多名人和国家领导人。这里清江秀美,山峰旖旎,民俗文化更是一绝。才三峡游客中心出发去清江画廊,山水之乐,不容错过。

  • 武汉周边自驾游去哪里比较好?附随州采茶赏花推荐

    美无穷无尽,景处处皆是。不同人眼里的春天,是不同风味的春天。在湖北随州,漫步于乡间小路,观赏画卷般的油菜花、梨花、桃花、海棠花、杏花……

  • 武汉周边自驾二日游推荐(附恩施游玩路线)

    线路依托恩施舒爽的气候条件、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厚重的土家文化,打造了以利川童话小镇、宣恩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中国土家泛博物馆(彭家寨)、恩施洞下槽、巴东牛洞坪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游客

  • 武汉周边自驾一日游推荐(附潜江吃虾路线)

    赏花采摘、亲子娱乐、龙虾文化、美食品尝可以去潜江啦!可以品尝到潜江小龙虾、二回头、焌米茶、火烧粑、焌豌豆、鲊胡椒等美食哦!

  • 武汉周边自驾二日游推荐(附黄冈游玩路线)

    “楚乡春冷早梅天,柳色波光已斗妍”,这是大文豪苏东坡描写黄冈春日美景的一句诗。从遗爱湖盛开的梅花开始,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黄冈就进入了姹紫嫣红的百花绽放时节,尤以龟峰山的杜鹃、燕儿谷的茶梅、四季

  • 武汉周边自驾二日游推荐(附孝感游玩路线)

    温润明澈的观音湖水孕育了孝昌四季花开的秀美风光。孟宗公园的梅花傲雪绽放,观音湖的樱花、桃花、李花和梨花依次盛开,丰山镇的油菜花海,还有公牧山的绿茶,七仙红的蜜桃,西域风情园的草莓、红柚和桑葚

  • 武汉周边自驾二日游推荐(附十堰游玩路线)

    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官方网站,向全国游客推荐了113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湖北有8条精品线路入选,其中十堰路线详见正文。

  • 2024年天兴洲现在可以开车上去吗

    可以的。目前天兴洲有两种登陆方式,一种是徒步游方式,一种是自驾游方式,自驾方式前往需电话预约。

  • 2024天兴洲自驾游游玩攻略

    目前天兴洲有两种登陆方式,一种是徒步游方式,一种是自驾游方式,自驾方式前往需电话预约。

  • 天兴洲怎么去(轮渡运营时间+自驾电话预约方式)

    目前天兴洲有两种登陆方式,一种是徒步游方式,一种是自驾游方式,自驾方式前往需电话预约。

  • 武汉周边一日自驾游+两日休闲游推荐

    “武汉都市圈乡村走亲游”线路串联武汉都市圈主要城市的乡村旅游景点,一路体验江汉平原与大江大湖魅力雄奇。花一两天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走亲游”吧。

  • 2024武汉春节周边自驾游路线推荐

    2024年“游购乡村 欢聚荆楚”系列活动发布了热汤滑雪之旅、瑞雪迎春之旅、年味民俗之旅、游龙闹春之旅、非遗体验之旅和新春缅怀之旅6条“游购乡村 欢聚荆楚”春节推荐旅游线路。

  • 湖北省图书馆自驾停车场分布及公共交通指南

    每日到馆读者数量大幅增长,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缓解入馆高峰时段车辆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现结合省图书馆实际提示如下,供广大读者参考、选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