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旅游景点 > 市内景点 > 汉口江滩赏芦花指南(附拍照攻略)
汉口江滩赏芦花指南(附拍照攻略)
2015-11-12 11:02【我要纠错】

【导语】:“芦苇晚风起,秋江鳞甲生”。汉口江滩已成为江城人出游的不二选择,而在临近江滩的地方,芦苇绵延4公里,最宽有100多米,处处飘荡着浪漫气息。

  啥特色?

  单从数量和面积上看,城市中心地带能有如此壮观的芦苇丛,这在中国大城市中绝无仅有。趁武汉的秋天还没被冬天干掉,大伙儿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怎么去?

  芦苇荡主要分布在长江二桥附近。从市内出发,乘坐402、520路等公交车到“黄浦路分金街”,或乘轻轨到黄浦路,下车往江滩方向走400米左右即可到达。

  怎么玩?

  1.拍照

  这一大片芦苇荡怎么玩?拍照,拍照,还是拍照!芦苇丛是婚纱摄影圣地,里面的风车、长江二桥都会给照片增色不少。你也可以给自己拍一套写真,在芦苇丛里随意凹造型,拍出来的照片绝对美美哒。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就更是一个天堂福地啦,把拍出来的照片做成明信片送朋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2.水上赏芦花自从武汉开通水上赏芦花线路后,大家就又多了一种赏芦花的新玩法。从粤汉码头登船,沿江经过长江二桥、汉口江滩等地,游船会在二七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附近的两片水域停留,供大家拍照,整个行程大约1个半小时。赏芦花专线每周六、周日上午10点定点发班,票价是60元/人,持有武汉旅游年卡的市民刷卡免费哦。怎么拍?相信大多数来观赏芦花的盆友都想拍一组大片满载而归,那怎么才能拍好呢?这几个因素很重要,且看小编来支招!

  1、光线

  拍芦花选在光线柔和的早晨或黄昏最好,在夕阳下跳舞的芦花绝美无比。逆光拍摄让芦苇的穗子周围投射出光芒,也会有种透明而神奇的色彩。

  2.角度

  俯拍拍不出芦苇最好的感觉,平拍或稍微仰拍,以天空为背景,能把芦苇的形象高大化,利于特写,也会产生一种梦幻的感觉。

  3.道具

  太阳镜是很好的彩色滤镜,直接放在被拍摄主体前,不用后期调色效果就很棒。另外,在不透光的纸板上面戳个小洞做成一个实体的针孔相机,拍摄时把手机摄像头贴过去,满满的针孔风绝对很赞。

  4.模特

  模特会影响整个画面的美感,总之长得美怎么拍都美,看脸的世界不需要多说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汉口江滩 芦苇 芦花 
  • 2024武汉园博园花朝节3月16日17日活动有哪些?

    第五届汉口里花朝节“楚歌园博,汉韵花朝”3月16日10:30正式开幕,本届花朝节将持续6个周六日/节假日。

  • 2024汉口里花朝节怎么订票?

    通用入园票即可参与活动,武汉园博园门票60元,建议去窗口拿身份证购买年卡,150元。

  • 2024汉口里花朝节游玩攻略(时间+活动+门票)

    3月16日10:00,本届花朝节将持续6个周六日/节假日,3月16日有开幕式及东内舞台演出。

  • 2024汉口里花朝节几号开始几号结束?

    3月16日10:00,本届花朝节将持续6个周六日/节假日,3月16日有开幕式及东内舞台演出。

  • 2024园博园花朝节开幕式当天穿汉服是免费入园吗

    普通游客买票入园或使用年卡入园。开幕式当天没有穿汉服免费入园。园博年卡价格没变,还是150元。

  • 2024第五届汉口里花朝节开幕时间及活动安排

    第五届汉口里花朝节“楚歌园博,汉韵花朝”,3月16日10:00正式开幕,本届花朝节将持续6个周六日/节假日。

  • 汉口江滩可以放风筝吗?

    可以。汉口江滩沿江一带面积大,江滩三阳广场更宽阔,这里是武汉人放风筝的传统聚集点之一。江边空地、小广场、绿地、观景平台都是放风筝的好地方。

  • 武汉汉口江滩樱花在哪里可以看?附具体地址

    腊梅飘香时,一起迎接农历新年,然后看二月、三月的樱花,赏五月的海棠,品八月的荷花,闻九月、十月的桂香,望不尽的绚烂、品不尽的芬芳到江滩如何赏樱花,看这里!

  • 去武汉赏樱住哪最方便?附汉口酒店推荐

    住在汉口历史风貌区能最直接地让你领略大汉口的精髓,网红巴公房子、黎黄陂路、江汉路都在这里。

  • 2024武昌江滩部分区域2月22日起暂时关闭

    武昌区江滩杨泗港大桥至二七长江大桥全线闭园,车行闸口入口封闭,将视天气情况适时开放,望游客市民理解。

  • 2024武汉江滩元宵节活动时间及内容一览

    江滩在元宵期间会有长江灯光秀龙年元宵特辑,市民和游客可乘知音号、两江游览等夜游船只或在汉口江滩沿线、武昌中华路城市阳台、月亮湾码头、汉阳江滩沿线、南岸嘴、大禹文化园等点位观看。

  • 2024年武汉元宵庙会(汉口里庙会门票+游玩攻略)

    随着传媒和广大市民的口口相传,武汉园博园的年味儿高度发酵,吸引外省回汉和武汉三镇及周边市民过来,成为新春短期出游和武汉人游武汉的首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