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活动展会 > 全国虫珀巡展武汉站开幕
全国虫珀巡展武汉站开幕
2017-10-12 17:48【我要纠错】

【导语】:10月10日,亿光年虫鸣缘全国虫珀巡展武汉站在武商广场拉开序幕,小型恐龙羽毛、完整蜥蜴、古鸟类羽毛琥珀均是首次从我国唯一的琥珀博物馆搬出来亮相。

  一枚保存着不到2厘米小型恐龙羽毛的琥珀,首次走出博物馆,来到武汉。10月10日,亿光年虫鸣缘全国虫珀巡展武汉站在武商广场拉开序幕,小型恐龙羽毛、完整蜥蜴、古鸟类羽毛琥珀均是首次从我国唯一的琥珀博物馆搬出来亮相。

  当日现场,最吸睛的当属小型恐龙羽毛琥珀。该琥珀形如戒面,个中恐龙羽毛呈树林状,看似形态复杂的鸟羽毛。标注称,羽毛长18.3毫米、宽9.8毫米、高4.9毫米、重0.6克,产自缅甸,约1亿年前。

  此次武汉站共展出博物馆藏品20余件,其中15件珍品保价728万元。其中有2000万年前来自墨西哥的蜥蜴,因保存着100%完整体格而被视为珍品;一片约1亿年前出自缅甸的古鸟类羽毛,几乎绝品;还有保存完好的蜥蜴、交配的蜡蝉、打架的蚂蚁等等。

  巡展从 10月 10日起持续至15日。为增强趣味性,14日、15日15时至17时,展出现场将安排两场科普亲子互动。届时,家长与孩子们可以在现场完成潜水机器人DIY,恐龙化石考古等两场极具科普性、趣味性和动手性的亲子活动。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武汉元旦活动有哪些?附展览及展会推荐

    2024武汉跨年元旦除了有演唱会、音乐会等演出,还有一些展览展会,感兴趣可以去看看哦。

  • 2023年武汉光博会有哪些展会内容?

    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武汉光博会”)将于5月16-18日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

  • 2023武汉食材电商节展会议程(时间+地点+主要内容)

    3月28-30日,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预制菜加工与包装设备展览会同期在武汉客厅举办。

  • 2023武汉钓鱼用品展会时间+内容+免费门票

    2023第20届武汉渔具及户外用品展将于4月21-23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武展)举办!

  • 2022原定11月4日至7日世界交通大会延期

    原定于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举办的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决定推迟,具体召开日期待定。

  • 2021武汉国际博览中心8月3日起暂缓举办展会活动

    即日起,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暂缓举办展会活动,恢复举办展会活动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政府要求另行通知。

  • 2021第二届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展会亮点​一览

    科技与体育的碰撞,为体育加入许多新元素,这些新元素将携手广大家长及青少年群体共同体验体育+科技的魅力,推动体育健身更加大众化,引领新的健身风潮,传达全民健身的理念。

  • 武汉广告展会2021时间表一览

    2021年第25届武汉广告展定于3月21-23日举办,展览面积将达到50000平米,本届展会将优化扩展展览板块,择多从优拓展推广渠道,切实匹配参展商与参观商的实际所需。

  • 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观展攻略(时间+预约入口+展会内容)

    2020首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简称“青博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起来看看如何参观预约吧!

  • 武汉婚博会2020展会值得参加吗?附参展品牌

    武汉婚博会2020什么时候开展?最近有消息了,关于时间地址已经公布了,地址还是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时间是?许多想要买婚嫁一些相关的东西,是值得去看的,下面一起看看详细的内容介绍。

  • 关于延期举办CPF国际宠博会2020华中武汉展的通知

    关于延期举办CPF国际宠博会·2020华中武汉展的通知!一起来看看!

  • 2020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九月展会时间安排表

    武汉本地宝为你带来最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会预告!

  • 热门推荐